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炎症狀

慢性腎炎症狀


犀利士5mg

1、慢性腎炎症狀


1.1、蛋白尿的產生:蛋白尿是慢性腎炎最常見的一種表現,大多數的患者都會有蛋白尿的出現,主要是因為腎臟發生了損傷而導致腎小球濾過膜發生病變,濾過膜會異常的增大或者破裂,讓血液中的蛋白質分子漏出,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1.2、水腫: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水腫所發展的程度也不相同,輕者主要是在清晨起床後在眼瞼會發現水腫的現象,嚴重的患者會出現全身的水腫。主要是由於腎功能的減退,過量的水分無法排出體外,堆積在腎臟部位,從而引起水腫。


1.3、高血壓:高血壓也是慢性腎炎常見的表現之一,大部分的慢性腎炎患者都會有高血壓,所以在治療慢性腎炎的時候應該控制好血壓。


2、慢性腎炎的臨床表現


2.1、普通型


較為常見。病程遷延,病情相對穩定,多表現為輕度至中度的水腫、高血壓和腎功能損害。尿蛋白(+)~(+++),鏡下血尿和管型尿等。


2.2、腎病性大量蛋白尿


除具有普通型的表現外,部分患者可表現腎病性大量蛋白尿,病理分型以微小病變型腎病、膜性腎病、膜增生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等為多見。



2.3、高血壓型


除上述普通型表現外,以持續性中等度血壓增高為主要表現,特別是舒張壓持續增高,常伴有眼底視網膜動脈細窄、迂曲和動、靜脈交叉壓迫現象,少數可有絮狀滲出物和(或)出血。


2.4、混合型


臨床上既有腎病型表現又有高血壓型表現,同時多伴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征象。病理改變可為局灶節段腎小球硬化和晚期彌漫性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等。


2.5、急性發作型


在病情相對穩定或持續進展過程中,由於細菌或病毒等感染或過勞等因素,經較短的潛伏期(1~5日),而出現類似急性腎炎的臨床表現,經治療和休息後可恢復至原先穩定水平或病情惡化,逐漸發生尿毒症;或是反復發作多次後,腎功能急劇減退出現尿毒症一系列臨床表現。


3、類似慢性腎炎的疾病有哪些


3.1、繼發性腎小球腎炎


如狼瘡腎炎、過敏性紫癜腎炎等,依據相應的系統表現及特異性實驗室檢查,可以鑒別。


3.2、遺傳性腎炎


常起病於青少年,患者有眼(球形晶狀體)、耳(神經性耳聾)、腎異常,並有陽性家族史(多為性連鎖顯性遺傳)。


3.3、原發性高血壓腎損害


先有較長期高血壓,其後再出現腎損害,臨床上遠端腎小管功能損傷較腎小球功能損傷早,尿改變輕微,僅少量蛋白,常有高血壓的其他靶器官併發症。


慢性腎炎的危害有哪些

1、浮腫



在整個疾病的過程中,很多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浮腫。浮腫程度可輕可重,輕者僅早晨起床後發現眼眶周圍,面部腫脹或午後雙下肢踝部出現浮腫。嚴重的病人,可出現全身浮腫。然而也有極少數病人,在整個病程中始終不出現浮腫,往往容易被忽視。


2、高血壓


有些病人是以高血壓症狀來醫院求治的,醫生要他們化驗小便後,才知道是慢性腎炎引起的血壓增高。對慢性腎炎病人來說,高血壓的發生是一個遲早的過程,其血壓增高可以是持續性的,也可以間歇出現。


3、尿異常改變


尿異常幾乎是慢性腎炎病人必有的現象,包括尿量波動和鏡檢的異常。有浮腫的病人會出現尿量減少,且浮腫程度越重,尿量減少越顯然,無浮腫病人尿量多數正常。


治療慢性腎炎的偏方

1、偏方一


療效:黃芪為補氣藥,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降血壓,消除蛋白尿,並能增加腎小球濾過膜通透性,改善腎小球功能。



2、偏方二


療效:水蛭屬於活血化瘀藥。藥理學證實,鮮水蛭含水蛭素、肝素、抗血栓素、蛋白質等,能阻礙血液凝固,從而明顯改善腎臟的血凝狀況,促進患者康復。


3、偏方三


療效:玉米須屬利水藥,含脂肪油、揮發油、生物鹼等成分,有較強的利尿作用,並能抑制蛋白質的排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什麼是雙腎囊腫
上一篇:補腎的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