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吃什麼補

腎虧吃什麼補


犀利士5mg

1、腎虧的菜肴食療方

1.1、薑附燒狗肉

原料:熟附片30克,狗肉1000克,生薑150克,菜油、大蒜、蔥適量。


制作:將狗肉洗凈,切成小塊;將薑煨熟備用。再將熟附片放入沙鍋內,先熬煎2小時,然後將狗肉、大蒜及生薑放入,加水適量燉煮,直至肉爛即成。


功效:補益腎陽。適用於陽痿、夜間小便多、畏寒及四肢冰冷等陽虛症。身體虛寒的慢性支氣管炎及慢性腎炎患者也宜食用。


1.2、杜仲燒豬腰


原料:杜仲15克,豬腰4個。


制作:將生杜仲切成長3。3厘米、寬1。6厘米的段。用竹片將豬腰破開,把切好的杜仲片裝入豬腰內,外用濕草紙將其包裹數層,放入柴炭火中慢慢燒烤,熟後取出除去草紙即成。


功效:壯腰補腎。適用於腎虧腰痛及腎炎、腎盂腎炎患者。


2、腎虧的粥類食療方

2.1、蓯蓉羊腰粥

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


2.2、鹿角膠粥

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酸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3、腎虧的湯類食療方

3.1、八珍肚雞湯


材料:黨參、雲苓、白術、白芍、當歸、熟地各10克,炙甘草、川芎各5克,黃母雞1只,豬肚150克,魚肚50克,豬肉500克,豬雜骨1500克,生薑30克,大棗10枚,調料適量。


做法:先將前述八味藥佈包;母雞去毛雜、洗凈;豬肚洗凈;魚肚發開,洗凈;豬肉、豬骨洗凈,豬大骨捶破,同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武火燒沸後,去浮沫,下生薑、大棗、蔥、料酒、胡椒、小茴、桂枝、木香等,文火燉至爛熟後,去藥包,將肉、肚取出切片,放回鍋中煮沸,食鹽、味精調味服食,每周2-3劑。


3.2、歸芪參棗雞湯

材料:當歸、黨參、黃芪各10克,大棗10枚,生薑30克,烏骨母雞1只,調料適量。


做法:將烏骨雞去毛雜洗凈切塊,諸藥佈包,加清水適量,同燉至烏雞爛熟後,去藥包,蔥、椒、鹽、味精等調味服食。


可補益氣血,滋陰育精,適用於精氣不足,每臨即洩,心慌氣短,肢軟乏力等。


腎虧的原因有哪些

1、腎精自衰:人過中年以後,人體腎精自然衰少,這是生長壯老已的自然規律,但自衰的早遲程度、快慢,又取決於素體的強弱和平時調攝是否得當,如素體本虛之人,加上煙酒,過度房勞,勢必加快腎精自衰的過程。


2、情志失調情志活動(精神狀態)必須以內臟精氣化為物質基礎,所以醫學很重視“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調和,七情失調、喜怒無常、情志過激、悲傷過度等是造成腎虧的主要因素之一。


3、久病傷腎久病不愈,失於調養,損耗精氣而導致腎虧,中醫有“久病及腎”之說。



4、房勞過度房事不節,房勞過度則耗傷腎精,腎精流失過多,元陽因之虧損而導致腎虧男子陽痿、早洩,女子性慾冷淡、陰道幹澀,也是腎虧的根本發揚。解決的門路應針對具體病情找出病因,應用相應的措施。在藥物治療方面,可用淫羊藿、蛇床子泡酒,日飲一小杯。男女皆可飲用,久服有效。


女性腎虧的症狀有哪些

1、變胖。生活如往常一樣,而且食量沒有增大,但體重的數字卻不斷上升。即使每天運動,體重數字還是沒什麼變化。在事實上,腎虧是發胖的罪魁禍首之一。


2、怕冷。在辦公室裡,你是否常打哆嗦而別人覺得這是合適的溫度呢?你穿的衣服是否總是比別人多呢?你是否一受涼就拉肚子呢?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腎陽虛造成。


3、脫發增多。曾經一頭烏黑長發,最近卻是漸漸幹枯稀疏,失去光澤,即使一星期一次的專業護理,用最好的洗發護發用品,頭發還是沒有什麼改變。這有可能與腎功能減退有關。


4、更年期提前。你是否發現30歲的已經有更年期症狀,如潮紅、盜汗、月經周期拖後,情緒波動……那你就該檢驗一下你的腎是否有問題了。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而腎開竅於耳。中醫大夫可以通過觀察耳朵的形態、色澤就可知腎氣是否充足。相應的,通過按摩耳朵也可以達到強腎補腎的功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滋陰補腎的食物
上一篇:腎下垂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