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肝腎排毒的藥方

肝腎排毒的藥方


犀利士5mg

1、肝排毒的藥方


1.1、五味子茶


五味子是養肝護肝的中藥。現代研究發現。五味子中的五味子乙素對降低轉氨酶作用明顯。可減少肝細胞變性。線粒體及溶酶體的破壞。從而減輕肝細胞的損傷。增強肝的排毒功能。取五味子(中藥店有售)10 克。加水500 毫升。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煎煮20 分鐘。取汁代茶飲。連飲2 周。


1.2、木瓜粥


木瓜中的齊墩果酸可護肝降脂、抗炎抑菌。是常用保肝藥物的有效成分。木瓜有宣木瓜和番木瓜兩種。均可用來養肝。提高肝的解毒功能。水果木瓜半個或幹木瓜片10 克。大米50 克。大米先熬粥。快熟時加入木瓜煮一二沸即可。每天早上食用。連食10天 .


1.3、涼拌水芹


水芹是一種養肝護肝的蔬菜。水芹中含多種揮發油以及水芹素等。可以幫助肝臟排出毒素。減輕肝臟的負擔。水芹100 克。洗凈切段。開水鍋中焯5 分鐘。出鍋後過涼水。加調料涼拌食用。


1.4、蘆筍湯


蘆筍含葉酸。能保護肝細胞。並含有多種抗氧化劑使肝臟保持最佳工作狀態,保證排毒及時正常。蘆筍50 克切片。加水500 毫升,煮湯食用。


1.5、魷魚絲


魷魚含豐富的牛磺酸。可促進肝臟的解毒功能,並能預防酒精、農藥、激素、病毒等對肝功能的損害。買加工好的幹魷魚絲。當零食食用。每天50 克。長期堅持,有助於提高肝臟排毒助能。


2、腎排毒的藥方


2.1、腎臟排毒食品:冬瓜。冬瓜富含汁液,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臟增加尿液,排出體內的毒素。食用時可用冬瓜煲湯或清炒,味道盡量淡一些。


2.2、腎臟抗毒食品:山藥。山藥雖然可以同時滋補很多臟器,但最終還是以補腎為主,經常吃山藥可以增強腎臟的排毒功能。拔絲山藥是很好的一種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過的山藥,補腎抗毒的功效會相應增強。



肝腎排毒吃什麼

1、肝排毒吃什麼


1.1、十字花科蔬菜。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各種植物營養素、黃酮類化合物、類胡蘿卜素、蘿卜硫素和吲哚,能綜合幫助肝臟化解各類化學毒素和致癌物。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蘿卜。



1.2、綠豆。綠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機磷農藥毒、鉛毒、丹石毒、鼠藥毒等。中醫認為綠豆可解百毒,能幫助體內毒物的排洩,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維持生活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1.3、甜菜。甜菜能有效滋補肝臟,幫助幫助排出毒素,甜菜中的甜菜鹼,對降低血壓、預防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臟問題都有顯著的好處,更被美國防癌協會列為30種防癌蔬果之一。


2、腎排毒吃什麼


2.1、香菜


每天吃點香菜就能很好地為腎臟排毒。當地自然療法醫生介紹,香菜在移除身體積累毒素的同時,還能維持腎臟健康。選用香菜給腎臟排毒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將香菜搗碎然後飲用其香菜汁。每天吃點香菜就能很好地為腎臟排毒。


2.2、冬瓜


冬瓜含有豐富的汁液,人體進食之後這些汁液就會刺激腎臟從而使得我們的尿液增加,從而有效地的排出體內的毒素。冬瓜中的粗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使腸道裡積存的致癌物質盡快排洩出去。


2.3、蘆筍


蘆筍它是屬於鹼性的食物,經常食用可以中和人體的酸性物質,從而有效降低其對我們身體產生的危害。


肝腎排毒時間

1、肝排毒時間


01:00~02:00 排毒期,此時肝臟為排除毒素而活動旺盛,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讓肝臟得以完成代謝廢物。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所以在這個時間段應該熟睡,不要熬夜。


2、腎排毒時間


17-19點,在這個時段,很多人都是開始為一天的工作收工,以便盡快享受家庭生活。而在此時,卻是腎經最忙碌之時。早晨5~7點,身體經過一夜的修復,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腎臟,所以早晨起來最好喝一杯白水,沖刷一下腎臟,將毒素排出體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鈣化的食療偏方
上一篇:壯陽果食用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