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肝腎排毒功能不好身體有什麼表現

肝腎排毒功能不好身體有什麼表現


犀利士5mg

1、肝功能不好的人,脂肪代謝會異常,致使血漿總脂肪酸濃度下降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缺乏,血漿遊離脂肪酸及甘油三酯增高,過量的甘油三酯則以脂肪小滴形式貯存,因而,肝功能不好的人容易患上脂肪肝。


2、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消化腺,肝功能不好的人消化功能比正常人差,因此會有食慾不振、食後脹滿、惡心、嘔吐、腹洩、腹痛、厭油膩或便秘等症狀。



3、肝功能不好的人,維生素類代謝異常,缺乏維生素可致夜盲、皮膚粗糙、唇舌炎症、浮腫、皮膚出血、骨質疏松等症狀。


4、肝膽同源,肝功能不好的人膽色素代謝異常,可致黃疸。


5、肝功能不好的人主要原因是肝細胞受了損害,可致血清轉氨酶等酶類增高,而膽鹼脂酶降低,表現為乏力、易倦、思睡等。


6、肝功能不好的人激素代謝異常,表現為性慾減退、月經失調、皮膚小動脈擴張,出現蜘蛛痣、肝掌、臉色黝黑等。


7、肝功能不好會導致下消化道症狀,尿色呈茶水色,大便呈稀便。


8、肝功能不好的人凝血因子合成障礙,可致牙齦出血、鼻出血等。


肝功能不好怎麼調理

1、中藥物來調理


可以選擇蜆子湯、檸檬、菊花茶、金銀花和甘草煎湯後加入黑砂糖(烏糖)飲服亦可。此外,當歸、生地、黃芩、山梔、淡竹葉、羚羊酒、丹皮等亦有解毒作用。枸杞也對肝臟有益。


2、注意保持樂觀情緒


肝功能不好患者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中醫認為“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是人體對外界客觀事物的不同情緒反應,只要調節正常,就不會導致疾病。若存在強烈或者長期的七情刺激,就會擾亂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使臟腑氣血功能發生紊亂,導致疾病的產生或者加重。



3、運動適量


動靜結合,適當運動。如進行戶外散步、日光浴、太極拳等。運動量應逐漸增加,以不疲勞為度。患者應每天保持10小時以上的休息餐後原則上應臥床休息半小時至1小時。


肝腎不好飲食注意

1、多喝水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2、十字花科蔬菜可護肝


含有各種植物營養素、黃酮類化合物、類胡蘿卜素、蘿卜硫素和吲哚,能綜合幫助肝臟化解各類化學毒素和致癌物。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蘿卜。


3、多吃高纖維食品


多吃高纖維食品幫助便便通暢。因為一切在胃腸道內消化吸收的食物,都要經過門靜脈運送至肝臟加工,很多食物和藥品在腸內腐敗、發酵常產生有毒物質。所以便秘會迫使肝臟負擔加重,所以保障便便通暢是為肝臟排毒的首要任務,因為把毒性物質及時從體內排出才能減輕肝臟負擔。


4、少食動物肝臟


肝臟作為解毒器官,一些毒性物質也會在肝臟積累。另外肝臟內膽固醇含量很高,100克豬肝含膽固醇高達400毫克,大量攝取會增加肝臟負擔,因此肝病患者不宜多食動物肝臟。


5、選擇低蛋白食物


紅肉、全脂奶制品等,不健康的脂肪含量較高,肝功不好的人應多吃魚肉、瘦肉、高蛋白植物(豆類)和脫脂奶。


6、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直接參與肝臟代謝,促進肝糖原形成。增加體內維生素C濃度,可以保護肝細胞及促進肝細胞再生。腹水中維生素C的濃度與血液中相等,故在有腹水時應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


7、少吃高糖食物


這是因為高糖可在肝內合成低密度脂類物質,使血中甘油三脂等脂類物質增多;體內甘油三酯增高能使血流減慢,血粘稠度增加,微血管中紅細胞和血小板發生聚集和阻塞現象。另外,肝炎患者休息較多,體力活動少,高糖,高熱量的飲食造成營養過剩,促使體內脂類物質增多而易發生高血脂與脂肪肝,從而加重肝炎病變,使之遷延不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陰虛和腎陽虛的區別
上一篇:幫助腎排毒的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