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陰虛的表現

腎陰虛的表現


犀利士5mg

1、女性腎陰虛的表現有黑眼圈

是由於腎主水,腎虧則水液代謝不利,導致水腫,而眼瞼是最容易被表現的部位。至於黑眼圈,面色蒼白無光則是由於腎虧導致了血液循環而產生的問題。其調理方法,在睡前少喝水,做一做強腎操,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光平視,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腳跟提起,連續呼吸九次不落地。


2、女性腎陰虛的表現極其怕冷

主要是由於心跳減慢、血壓下降,基礎體溫較低,所以腎虧的女性常常會常人比較怕冷。雖然穿的衣服總是比別人多,但還是會覺得冷,一但受涼就拉肚子。其調理方法,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選擇辣椒、蔥、薑、羊肉、狗肉、牛肉、韭菜、龍眼等溫補腎陽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是處於腎陽虛狀態下食用比較好的。


3、女性腎陰虛的表現頭發生長不旺

頭發生長不旺,容易脫落,腎陰虛的症狀。腎陰虛的表示還有面色發紅、眩暈耳嗚、齒松發脫、月經減少或閉經、失眠健忘、口咽幹燥、煩躁、容易出汗、形體消瘦等症狀。


4、女性腎陰虛的表現月經不調

中醫認為腎氣充盛才能使氣血和調。沖脈任脈功能正常才能使月經周期正常循環,因此腎氣不足是月經不調的一個重要原因。腎虧引起者常伴有頭暈體虛、腰腿發軟,小腹脹痛等症狀。


腎陰虛吃什麼好

1、腎陰虛吃狗肉

狗肉性溫,味咸,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日華子本草》認為:狗肉“補胃氣,壯陽,暖腰膝,補虛勞,益氣功。”《醫林纂要》亦雲:“狗肉補肺氣,固腎氣。”清代醫家張璐還說:“犬肉,下元虛人,食之最宜。”下元虛者,即腎陽虛弱、命門火衰是也。


2、腎陰虛吃鱸魚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本草經疏》曾有記載:“鱸魚,味甘淡氣平與脾胃相宜。腎主骨,肝主筋,滋味屬陰,總歸於臟,益二臟之陰氣,故能益筋骨。”《嘉枯本草》認為:“鱸魚,多食宜人,作蚱尤良。”凡肝腎陰虛,或脾虛胃弱者皆宜。


3、腎陰虛吃芝麻

芝麻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虧之人腰酸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發,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4、腎陰虛吃粟米

粟米又稱谷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5、腎陰虛吃豇豆

豇豆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虧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虧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本草綱目》曾這樣記載:“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藥志》也說它能“滋陰補腎,健脾胃,治白帶,白濁和腎虧遺精。”


腎陰虛吃什麼藥物

1、腎陰虛吃左歸丸

主要功能:滋陰補腎,填精益髓。用於真陰不足,頭暈目眩,腰酸腿軟,遺精滑洩,自汗盜汗,口燥咽幹。是治療腎陰虛的常用方,禁忌:因是純補之劑,久服常用易滯脾礙胃,影響食慾。


2、腎陰虛吃杞菊地黃丸

主要成分:熟地黃、枸杞子、菊花、山茱萸(制)、山藥、茯苓、牡丹皮、澤瀉。主要功能:滋腎養肝。用於肝腎陰虧的眩暈、耳鳴、目澀畏光、視物昏花。禁忌:脾胃虛寒,大便稀溏者慎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