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炎的自我療法

腎炎的自我療法


犀利士5mg

1、清淡飲食,保證低鹽低脂


季節交替腎炎患者一般都胃口大開,不顧醫囑,腎病患者應盡量少吃高蛋白、高脂肪的 食物;中藥燉補的湯汁、肉湯裡含有相當多的鉀,喝多了容易造成電解質不平衡、導致身 體不適,甚至會引起心臟停驟停。



2、適當鍛煉,勞逸結合


患有腎病後,醫生會叮囑患者多休息,少運動。但並不是要求患者每天躺在床上,吃喝 拉撒全在床上,相反的,如果但若長期不活動,將使肌肉更為軟弱,導致日常活動能力 降低並升高心腦疾病發生率。所以,腎病患者不應天天躺在床上,應當適當運動,鍛煉 方式以步行為主,天氣晴朗時盡量參加戶外運動。


3、預防感冒,謹防感染


要注意隨季節變化及時增減衣服,避免受涼;如果發現扁桃體發炎或是其它炎症現象,要積極治療;另外,要杜絕煙酒,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


4、抗感染治療


急性腎炎期間在有感染灶的情況下還要做好抗感染治療,如果沒有感染灶的話,盡量不要食用抗感染治療,使用抗菌素來預防本病的再發往往無效。這也是患者進行自我治療時需要注意的。


常見的腎炎種類

1、急性腎小球腎炎


是以急性腎炎綜合症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疾病。其特點為急性起病,患者出現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並可伴有一過性腎功能不全。多見於鏈球菌感染,而其他細菌、病毒及寄生蟲感染亦可引起。


2、慢性腎小球腎炎


簡稱慢性腎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最終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由於本組疾病的病理類型及病期不同,主要臨床表現各不相同,疾病表現呈多樣化。


3、急性間質性腎炎


又稱急性腎小管-間質性腎炎,是一組以腎間質炎性細胞浸潤及腎小管變性為主病理表現的急性腎臟病,腎小球、腎血管一般不受累或受累相對較輕。臨床表現為急性腎損傷。常見原因有藥物過敏、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惡性腫瘤、代謝性疾病及病因不明等。


4、慢性間質性腎炎


是一組以小管痿縮、腎間質炎性細胞浸潤及纖維化為基本特征的一組臨床綜合症。腎間質損害的機制可涉及遺傳性、免疫相關性、感染性、血液系統疾病、中毒、代謝紊亂、尿流機械梗阻及腎移植排異等多方面因素。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腎小管功能損害及進展性慢性腎衰竭。



5、乙型肝炎病毒相關性腎炎


簡稱乙肝相關性腎炎,是由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人體後、導致的免疫復合物性腎小球疾病。臨床表現輕重不一,可表現為無症狀性尿檢異常,也可表現為腎病范圍的蛋白尿,可伴不同程度的血尿。腎臟損害病理類型多樣,兒童以膜性腎病常見,成人則可表現為膜增殖性腎炎或膜性腎病。


6、特發性急性腎小管間質性腎炎


是指臨床表現為可逆性非少尿型急性腎損傷、病因不明的腎小管間質性疾病。腎臟病理表現為間質水腫和單個核細胞浸潤,但臨床難以確定特異病因者。大多與自身免疫性疾病有關,部分患者經密切監測及動態觀察最終可明確病因。如與慢性活動性肝炎、潰瘍性結腸炎、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等有關。TINU綜合症是其中的一種特殊類型,病程中出現眼色素膜炎,可於腎臟損害之前(數周),同時或於腎臟損害後(數周至數月)急性發作。常見於兒童、青少年或成年女性。


引起腎炎的原因

1、服用藥物不當。


這就是導致腎炎的病因之一。在治療疾病時,若使用一些對腎臟起副作用的藥物,若出現了服用不當的情況時,便會損害腎臟的健康,導致疾病的發生。


2、應激狀態。


若是超過了機體所能承受的應激能力時,如突然消化道出血、嚴重胃腸炎等,也會損害腎臟的健康,導致腎炎的發生。因此,這也屬於引起腎炎的病因。


3、受感染的影響。


專家介紹,病毒、細菌的感染,會對腎臟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進而導致腎炎的發生。這種腎炎的病因比較常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上一篇:哪些是滋補腎陰的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