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樣吃給腎排毒

怎樣吃給腎排毒


犀利士5mg

1、腎臟排毒吃什麼蔬菜

1.1、黃瓜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毒毒素。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1.2、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臟增加尿液,排出體內的毒素。食用時可用冬瓜煲湯或清炒,味道盡量淡一些。


1.3、 山藥

山藥雖然可以同時滋補很多臟器,但最終是以補腎為主,經常吃山藥可增強腎臟的排毒功能。用焦糖“炮制”過的山藥,補腎抗毒的功效會相應增強。


2、腎臟排毒吃什麼水果

2.1、葡萄

葡萄裡面有著超強的抗氧化屬性,能防止腎受到有毒物質和自由基的損害。每天吃15顆葡萄能幫助你保持血液呈鹼性以及腎功能的正常運行。


2.2、蘋果

蘋果中的鉀元素含量對於正常人來說可以用來保護心臟,對於腎有問題的病人來說,其鉀含量又是恰好適合的。


2.3、檸檬

檸檬中富含檸檬酸,能夠預防和溶解一些形式的腎結石。


3、腎臟排毒的其他食物

3.1、黑芝麻


黑芝麻為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種子,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中醫認為,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發、脫發、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3.2、核桃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卜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核桃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虧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3.3、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體內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防止透析患者發生腎衰危險。尤其是藍莓等漿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腎臟健康。


保護腎臟的注意事項

1、慎重用藥:日常有需要用藥都應該盡量選擇對腎臟損害小的藥物,盡量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切記記行亂服藥,應該說不管是什麼藥物都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因此如果可以不服藥的話,那麼就盡量不要服藥了。


2、注意腰部的保暖:腰部是最容易受寒的地方。中醫認為風邪入體對身體的危害是最大的。而腎臟的部位就剛好在腰部,所以日常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腎臟受損和腎臟功能。


3、不暴飲暴食:吃太多蛋白質和鹽會加重腎臟負擔。



4、注意扁桃腺炎:喉部或扁桃腺遭鏈球菌等感染時,容易引起腎臟疾病。


5、不憋尿:適量飲水,有利於清除體內毒素,尿液瀦留在膀胱,容易繁殖細菌,經由輸尿管感染腎臟。


6、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壓:血壓、血糖控制不好都會造成血管硬化,導致或加重腎臟病變。


7、定期檢查:最好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尿液和腎功能檢查,尤其女性懷孕時腎臟負擔加重,易引起腎臟病,應該監測尿常規、腎功能等。


8、科學進補:“補腎”非補“腎”,中醫學所指的“腎”,是一個功能學概念,包括了現代醫學的生殖系統功能、內分泌功能和泌尿系統功能的綜合功能。


9、不宜過多攝取高蛋白:長期的高蛋白攝取會增加腎臟負擔,甚至使腎臟長期處於“超負荷”狀態。當你熱衷於食用高蛋白食物,又或盲目補充高蛋白營養品時,當心,別累壞了腎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肝腎排毒代謝不好怎麼辦
上一篇:肝腎排毒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