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肝腎排毒代謝不好怎麼辦

肝腎排毒代謝不好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肝臟排毒不好怎麼辦


1.1、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1.2、枸杞提升肝臟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1.3、按壓肝臟排毒要穴


這是指太沖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只腳交替按壓。


1.4、眼淚排毒法


相較於從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壽命更長,這不能不說和眼淚有關系。中醫早已有了這個認識,而且也被西方醫學所證實。作為排洩液的淚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幹脆哭出來吧。對於那些“樂天派”,周末的午後看一部悲情的電影,讓淚水隨著情節流淌也是一種主動排毒方式。


2、腎排毒不好怎麼辦


2.1、晨起喝白開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腎臟最適合的排毒時間為早晨5-7點,身體經過一夜的修復,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腎臟,早起最好喝一杯白水,沖刷一下腎臟,將毒素排出體外。


2.2、西瓜皮煮水


在冬季必定要多飲白水少喝飲料,該當保持每日3000ml上的水分;能夠恰當飲用西瓜片煮水推進毒素排出。


2.3、喝杜仲茶


可常飲強腎杜仲茶。將杜仲葉12克切碎,與綠茶3克一同放入茶杯內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飲用。據中藥書中的記載,杜仲味甘,性溫、微辛,具有補肝、腎、強筋骨、益腰膝之功效。此方適用於治療腎肝陽虛引起的腰膝酸痛、陽痿早洩、尿頻尿急以及高血壓、心臟病、肝硬化等。


肝腎排毒代謝不好吃什麼

1、肝排毒代謝不好吃什麼


1.1、大蒜。大家都知道大蒜有殺菌的作用,除此之外,大蒜還能降低人體內鉛的含量,幫助肝臟進行排毒。每天可以吃2-3瓣大蒜,但腸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1.2、葡萄。多吃葡萄可補氣、養血、強心,帶走體內多餘垃圾,幫助肝臟排出一部分毒素。


1.3、無花果。無花果的果實中含有大量的果膠、維生素、有機酸和多種酶,果實吸水膨脹後,能吸附多種化學物質。所以食用無花果後,能使腸道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迅速排出體外。


2、腎排毒代謝不好吃什麼


2.1、櫻桃



櫻桃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有助於腎臟排毒。同時,它還有溫和通便的作用。


2.2、黃瓜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毒毒素。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2.3、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臟增加尿液,排出體內的毒素。食用時可用冬瓜煲湯或清炒,味道盡量淡一些。


肝腎排毒代謝不好的危害

1、肝排毒代謝不好的危害


1.1、肝功能異常時導致消化吸收不良,表現為惡心,嘔吐,厭油膩。


1.2、當肝細胞損害時,導致血清轉氨酶等其它相關酶類增高,而膽鹼酯酶降低,表現為乏力、易倦。


1.3、當糖類代謝功能出現障礙時,可致血脂含量改變,膽固醇合成及酯化能力降低。


2、腎排毒代謝不好的危害


如果說肝部是人體毒素和營養物質的加工廠,那腎部就是排毒、代謝的排洩通道。腎主藏精,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腎部一旦出現問題,對整個人體都將有重大的影響。腎功能下降,你的排尿系統會受到影響,身體的排洩差,垃圾毒素會在你體內堆積,慢慢的你的膚色會變暗沉,會氣短血虛氣血不足,還會內分泌失調、你月經失調,甚至更加嚴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吃什麼有助於腎排毒
上一篇:怎樣吃給腎排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