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吃什麼有助於腎排毒

吃什麼有助於腎排毒


犀利士5mg

1、黃瓜


黃瓜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黃瓜可降低體內尿酸水平,對腎臟具有保護作用。熟吃黃瓜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將黃瓜煮食。煮黃瓜最合適的時間是在晚飯前,因為煮黃瓜具有很強的排毒作用,如果最先進入體內,就能把後來吸收的食物脂肪、鹽分一同排出體外。此外,用黃瓜煮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吃法:紫菜黃瓜湯。黃瓜150克、紫菜15克、海米適最。先將黃瓜洗凈切成菱形片狀,紫菜、海米亦洗凈;鍋內加入清湯,燒沸後,投入黃瓜、海米、精鹽、醬油,煮沸後撇浮沫,下人紫榮,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調勻即成。可清熱益腎,適用於婦女更年期腎虧煩熱之患者食之。


2、魚肉


品目眾多的肉類中,魚肉是排毒抗炎飲食中的重要成分。魚肉(特別是深海魚)富含可抗擊炎症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腎臟。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的重要來源。魚肉不僅能幫助消除體內自由基,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外,還具有超強的甩掉有毒脂肪的能力。每周保證4~5餐的飲食有魚肉,不但能排毒,更能防毒。


推薦吃法:清蒸魚。鮮魚剖好洗凈,裝盤;不放調料,放入開水鍋蒸3分鐘,把蒸出的水倒掉;放入醬油、薑片、蔥段等調料,蒸8分鐘起鍋。


3、蘆筍


蘆筍屬鹼性食物,能中和人體的酸性物質,以減低其對身體的危害。此外,蘆筍所含的天門冬素還是腎臟有效的排毒清潔劑,有助去除腎臟結石,同時有利尿作用。在狂吃過後,不妨吃碗蘆筍紅棗粥,健脾和胃。然而,要緊記蘆筍不宜生吃,亦不能存放太久。


推薦吃法:蘆筍紅棗粥。把蘆筍、紅棗洗凈,下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武火煮開後轉用文火煨至蘆筍軟爛,放人冰糖,溶化後即可。


4、紅辣椒


紅辣椒中的辣椒素清除血液裡的垃圾,恢復腎臟的活力。辣椒含豐富維他命C,具有殺菌、防腐和驅寒等功能,雖然吃多了容易上火,但卻同時會令人出汗,體內毒素便會隨汗水排出。當然少吃辣椒者突然狂吃,隨時會適得其反搞壞腸胃,但對於吃辣椒長大的人來說,它的確是一種不錯的驅寒和排毒食品。在日常菜式上加入一點辣椒,排毒效果很不錯哦。


推薦吃法:青紅椒拌蝦皮。蝦皮揀去雜質,淘洗後,清水浸泡5分鐘,撈出瀝幹水分備用;青紅燈籠椒切成丁;香菜去葉取梗切成小段;薑絲、糖、白醋、香油一起放進小碗中攪拌均勻成調味汁。蝦皮和蔬菜一起放進大碗中;加入調味汁,拌勻即可。喜歡吃辣的可以加辣椒,新鮮的、紅的最好。



5、櫻桃


櫻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時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選擇時,最好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


推薦吃法:櫻桃果醬。櫻桃去掉瓣浸泡入水中,加入少量的鹽。洗凈後的櫻桃,瀝幹水分,倒入無油的鍋中,再在鍋中加入莫過櫻桃一倍的水,加入細砂糖。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0分鐘左右,櫻桃表皮破裂。用漏勺撈起破裂的櫻桃,再用勺子壓漏勺中的櫻桃擠出裡面的核,漏下果肉。分離出核的櫻桃再煮大約幾分鐘直至變的粘稠即可。


護腎措施

1、多喝水:少喝水、尿排洩少的人容易發生腎結石,腎結石會影響腎功能。每日喝足8杯水,並且配合少吃巧克力、草莓、核仁、菠菜、冰茶、即溶咖啡,多補充維生素B6,可以減少尿中草酸鈣的生成,從而減少腎結石的發生。


2、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如木耳、香菇,可保證腎臟的新陳代謝,減少腎臟內多餘水分的囤積。板栗也有補腎壯腰的功效,每天吃6~7個就可以達到目的。


3、多吃植物蛋白:飲食要清淡,不宜咸,少吃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品,因為血脂高會引起腎血管硬化,導致腎功能損害;而攝取過量的蛋白質食物會加重腎臟負擔。多吃豆腐和豆類食品,即使腎病或慢性腎衰的患者,也可適當吃些豆類食品。因為植物蛋白有益於腎臟,而且黃豆中含植物雌激素,具有保護腎臟的作用。



不亂服用藥物:最常見對腎臟損害的藥包括各類止痛藥,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磺胺類等抗生素。糖尿病患者、老年人、輕微腎機能衰退者,更容易受到藥物的毒害。


4、注意排尿的型態:要保持小便通暢,小便通暢。要注意觀察尿液的型態,這可反映腎臟功能,例如泡沫狀尿液是蛋白尿的表現,夜尿症則是腎功能不全的早期症狀。如果發生尿道阻塞,小便不通暢,就會增加腎炎的機會,加重腎臟負擔。


5、預防可能引發腎病的常見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壓、糖尿病、肥胖。上呼吸道感染特別是咽部炎症,往往是引起腎病的主要因素,也是造成腎臟疾病反復發作的因素之一,所以應采取積的極預防措施。高血壓使腎臟血管長期受到高壓而硬化,對腎臟功能有損害;而肥胖會使腎臟負擔加重,導致腎功能損害。糖尿病病人中有30%會發展成尿毒症,所以應有效控制。此外,動脈硬化、高脂血症等都可導致腎功能損害,也應留神。


6、定期腎功能檢查:有家族患腎臟病的病史,高血壓、糖尿病及幼時得過腎炎者,都是慢性腎衰竭潛存的高危人群,因此本身有此類疾病時,更應定期檢測腎功能,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補腎健身操

1、端坐,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屈肘側舉,手指伸向上,與兩耳平。然後,雙手上舉,以兩肋部感覺有所牽動為度,隨後復原。可連續做3至5次為一遍,每日可酌情做3至5遍。做動作前,全身宜放松。雙手上舉時吸氣,復原時呼氣,且力不宜過大、過猛。這種動作可活動筋骨、暢達經脈,同時使氣歸於丹田,對年老、體弱、氣短者有緩解作用。


2、端坐,左臂屈肘放兩腿上,右臂屈肘,手掌向上,做拋物動作3至5遍。做拋物動作時,手向上空拋,動作可略快,手上拋時吸氣,復原時呼氣。此動作的作用與第一動作相同。


3、端坐,兩腿自然下垂,先緩緩左右轉動身體3至5次。然後,兩腳向前擺動10餘次,可根據個人體力,酌情增減。做動作時全身放松,動作要自然、緩和,轉動身體時,軀幹要保持正直,不宜俯仰。此動作可活動腰膝,益腎強腰,常練此動作,腰、膝得以鍛煉,對腎有益。


4、端坐,松開腰帶,寬衣,將雙手搓熱,置於腰間,上下搓磨,直至腰部感覺發熱為止。此法可溫腎健腰,腰部有督脈之命門穴,以及足太陽膀胱經的腎俞、氣海俞、大腸俞等穴,搓後感覺全身發熱,具有溫腎強腰、舒筋活血等作用。


5、雙腳並攏,兩手交叉上舉過頭,然後,彎腰,雙手觸地,繼而下蹲,雙手抱膝,默念“吹”但不發出聲音。如此,可連續做10餘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補充腎氣的方法
上一篇:肝腎排毒代謝不好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