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肝腎排毒不好會長痘嗎

肝腎排毒不好會長痘嗎


犀利士5mg

1、痘痘與肝腎的關系“非同一般”


1.1、從年齡段來看,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最容易長痘。這是因為青春期腎中精氣漸充盛,青春萌動,肝腎相火易動。同時這一時期青少年情緒波動大,一旦自己的願望沒有達成,就容易生氣發怒,引起肝氣鬱結、肝火犯上,痰濕鬱阻毛孔,於是就長痘痘了。


1.2、從五行關系來看,肝屬木,肺屬金。人體在正常情況下是肺金克肝木,但是如果肝火亢盛,就會上犯於肺,出現肝火犯肺。我們都知道“肺主皮毛”,肝火犯肺將導致肺滋養皮膚的功能失常,這樣痘痘就容易冒出來了。


1.3、從經絡的循行路線看,肝經在臉上的循行路線為面頰、前額、口周等,這些地方恰恰都是最容易長痘痘的位置。痘痘最容易長在肝經的循行路線上,從側面說明了痘痘與肝之間的關系“非同一般”。



2、肝火“犯上作亂”與長痘的關系


各種不同類型的痘痘與肝之間又存在什麼聯系呢?其實,肝火“犯上作亂”,侵犯肺臟是長痘最根本的原因,引發不同類型痘痘的具體原因又有如下區別:


2.1、白頭、黑頭粉刺形成原因:肝鬱化火,肝火犯肺,挾痰濕上蒸於面,鬱阻毛竅,痰濕凝結。


2.2、丘疹、結節形成原因:肝火犯肺,痰濕鬱阻,氣血運行不暢。


2.3、膿皰、囊腫形成原因:肝火犯上,熱盛肉腐,化而為膿。


因此,肝腎排毒不好易長痘,這時就要注意調理,注意排毒。


肝腎排毒不好的症狀

1、便秘:排便是人體排除廢物及毒素的最重要途徑,通常每天排便一次。如果排便不規律,或者有便秘的情況,甚至排便間隔時間多於3天,則說明你的腸道內留有宿便。糞便留在腸道內,有害物質被再次吸收,可引起胃腸神經功能紊亂而致食慾不振、腸胃不適、腹部脹滿、口苦、肛門排氣多等表現,甚至可引起結腸癌。


2、口臭: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多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就變成了毒素。貪食辛辣食物或暴飲暴食,疲勞過度,虛火鬱結,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潰瘍、齲齒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氣不清爽。


3、黃褐斑:中醫認為,黃褐斑與臟腑功能失調、氣血失和、陰陽失衡等相互關聯,並且與肝鬱、脾虛、腎虧密不可分,這三種因素都會導致毒素淤積出現黃褐斑。


4、痤瘡:痤瘡與排毒更是密切相關,痤瘡的最直接原因就是毛孔堵塞,毛囊裡面的油脂排不出來,越積越多最後就形成了痤瘡。


5、面色發暗:肺臟是最易積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都會將空氣中漂浮的細菌、病毒、粉塵等有害物質帶入肺臟。當肺中毒素比較多時,毒素會隨著肺的作用沉積到皮膚上,使膚色看起來沒有光澤。


肝腎排毒的方法

1、中醫認為肝臟排毒可以多吃青色的食物。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2、其次,可用枸杞提升肝臟的耐受性。其實除了肝臟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另外按壓肝臟排毒要穴也有助於排毒,這是指太沖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只腳交替按壓。


4、多喝水,一天要至少喝二至三升的白開水,因為多喝水,多排尿,有助於排出腎臟內的毒素,對腎臟起到保護作用。


5、攝取低鹽食物,鹽分會使血液濃縮,進而加重腎臟的運作功能。喝酒和大量攝取動植物性蛋白質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所以應加以避免。


6、黑色補腎,吃黑色食物有利於腎的排毒。所以黑豆黑芝麻等黑色食物多吃一點能增強腎功能,增強腎的排毒功能。



肝腎排毒的注意事項

1、少飲酒,最好不飲酒。


2、保持心情平和,忌大怒。怒傷肝,這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


3、每個人都要養成早睡的好習慣。晚上正是藏血養肝的時間段,早睡對身體的好處毋庸置疑。


4、要合理的用眼睛。肝開竅於目,用眼過度很傷肝,保養好眼睛也是養肝的重要方式之一。


5、飲食方面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多吃枸杞、菊花等養肝明目的東東,薑這些對肝臟不好的不要吃太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肝氣腎氣不足的症狀
上一篇:吃什麼東西幫助腎排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