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火旺怎麼調理

腎火旺怎麼調理


犀利士5mg

1、腎火旺跟生活壓力、工作緊張有很大關系,最好在生活方面多注意,平時生活中要多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調整生活狀態。



2、盡量強迫自己不要坐太久,多活動活動。


3、最好找醫生適當調理一下,可以藥物調理,比如服用六味地黃丸等,還可以用中藥調理。


4、不要吃太寒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苦味的東西,比如:苦瓜等,多喝一些苦丁茶,新鮮水果蔬菜等,都能有效地降低腎火。


5、要想降腎火,最好先滋陰補腎,平常可以吃點甲魚、牡蠣,或者用太子參進補,也可以用六味地黃丸。


6、吃豬腰可以去腎火。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7、宜進食壯陽食物,如麻雀、狗肉、雞肉、鵪鶉蛋、麻雀蛋、海參、韭菜、生薑、蛇床子等。


8、宜補充鋅,含鋅較多的食物如牡蠣、牛肉、雞肝、蛋、花生米等。


9、扭擺腰部,以起保健腎臟功能作用。站立,兩手插握在腰部,上身向前稍傾,慢慢將腰部左右扭擺,動作逐漸加快,使腰部感到發熱時為宜。


10、經常按壓手心的勞宮穴(勞宮穴位於掌心位置),有強壯心臟的作用。可用兩手拇指互相按壓,也可將兩手頂在桌腳上按勞宮穴,時間自由掌握。


11、中藥就是用六味地黃丸,根據症狀不同,采用不同的加減方:例如,杞菊地黃丸,麥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等。飲食方可以平時多吃一些山藥、核桃,有條件的也可以堅持服用白木耳雪蛤羹等等滋陰補品。


12、心火、肝火、腎火與人的心情息息相關,如果心情不舒暢或過度興奮都會引起腎火或抑鬱旺盛的現象。因此,保持一個樂觀向上的心態比吃什麼藥物都管用。


13、陰虛火旺的人要禁食溫燥的水果、調味品等,如荔枝、龍眼、榴蓮、芒果、八角、花椒、肉桂等,也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等油膩的食品,麥當勞、肯德基的東西還是戒了的為好。



腎火旺的症狀

中醫學上說上火的原因有多種,上火的症狀也各不相同,而我們所說的腎火是由虛火引起的。腎功能分為腎陰和腎陽。腎火大都因為腎陰虛引起的,基本上都是虛火。


腎陰虛火表現為五心煩熱、潮熱盜汗、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而且還會出現牙疼、尿路感染、口腔潰瘍、小便赤黃和腰膝酸軟等症狀。手心腳心熱是最典型的腎陰虛反應,尤其是女性更年期最容易出現的症狀。


腎火旺的藥茶偏方

日常的調護方法需要補腎陰、清虛火,如果能購買到市面上的類似中藥茶就不必自己購買中藥制作,以下介紹的兩款茶飲簡單易做,適合老人日常飲用。


枸杞茶


枸杞適量。在保溫瓶中放入枸杞,熱水滾後倒入浸泡10~15分鐘即可,可以隨身攜帶飲用。


專家點評:枸杞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效。適合容易頭暈失眠、耳力視力下降等腎陰虛的人飲用,本身有脂肪肝、高血壓的更適合。


桑葚茶


桑葚可以在中藥店購買,每日早晚各取9~15克,放保溫杯中,沖入沸水適量,代茶頻飲。


專家點評:桑葚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的功效。適合容易出現腰膝酸軟、低熱煩躁等腎陰虛的人飲用,本身有血管硬化、消化不良、腫瘤、免疫力差容易感冒的人更適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女人腎虧的調理方法
上一篇:健脾健腎的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