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犀利士5mg

腎結石最好吃些什麼對身體好啊,平時都該怎麼辦好啊,好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有助於結石病的幾種食物吧。


1、空心菜荸薺汁


空心菜300克,荸薺200克。將空心菜洗凈,切碎;荸薺洗凈,打碎;二物共搗爛絞汁,調入蜂蜜適量服用。每日1次。



2、芥菜黃瓜湯


芥菜500克,黃瓜200克。芥菜切段洗凈,黃瓜切片洗凈,水煎,分2次調味服用,每日1劑。


3、西瓜藕汁


西瓜300克,鮮藕節200克。一起榨汁,加適量蜂蜜服用,每日2次。


4、淡菜冬瓜湯


淡菜50克,冬瓜250克,同煎湯服用。


5、海金砂茶


海金砂15克,綠茶2克,用剛燒沸的開水沖泡大半杯,加蓋5分鐘後飲用。每日晨起空腹飲一杯,以後隨時飲用。


6、核桃茶


石葦茶石葦、車前子各60克,梔子30克,甘草15克。將上藥共搗粗末,每日一劑,水煎代茶飲。可治療腎結石、尿路結石、腎盂腎炎,小便短赤者為佳。


7、竹筍炒鴨肫


配方:雞內金30克、鴨肥100克、竹筍200克、黑木耳30克、紹酒20克、蔥20克、薑10克、素油50克。


腎結石的飲食原則

1、多喝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要這一步)。240毫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盡管喝水一直是不錯的選擇,但其他無咖啡因、無酒精的飲料也不錯(如果尿液中草酸鹽濃度過高,醫生會提醒您不要喝太多去咖啡因茶)。每天喝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方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


2、多吃奶制品。大多數腎結石(大約90%)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制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建議所有腎結石患者少吃這類食品。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制品實際上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醫生可能會建議您不要吃鈣質補充藥物。如果您患有腎結石,請咨詢醫生,飲食中含有多少鈣質是安全的。


3、多攝取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包括:紅薯、南瓜、筍瓜、椰菜,以及胡蘿卜。健康成年人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RDA)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松滿足這一要求。您不要急於服用維生素A補充藥物,如果攝取過多維生素A,機體無法將其排出,會積累產生毒性。


4、增加維生素B的攝取量。科學家發現,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草酸鹽的含量,從而預防結石的形成。鎂似乎也可以預防結石。醫生可能會建議每日補充維生素B6或鎂(或兩者的混合制劑)。補充維生素B6時,每天不要超過25毫克。


5、增加鈣的攝取量:很多人會有疑問,為何結石裡都是鈣鹽反而要多吃鈣?因為根據研究顯示,足夠的鈣質會和草酸結合,而由糞便排出,因而減少鈣質被腸道吸收,當然就會減少結石產生的機會。因此多喝牛奶並不會因此增加結石,反而有助於減少結石的機率。


腎結石患者飲食禁忌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3、睡前慎喝牛奶。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4、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病愈後還要戒除上述產品三個月,以求鞏固。此為面療,注意全身陰陽,又照點,不吃不利攝護腺康復的食物。可以吃的肉類有瘦肉,豬心、豬腰、豬肺、豬舌、豬肚、鴨肉、小雞或母雞的雞肉、蛋類、鵪鶉,鴿子,蛇肉、貓肉、牛奶等。


5、忌煙和煎炸、燒烤食品。腎結石不能吸煙(如果戒不了就盡量少抽煙)、喝酒、吃辛辣(如辣椒、薑、蒜子絕對不能沾)和煎炸、燒烤食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囊腫飲食要注意什麼
上一篇:腎氣不足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