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人腎氣不足的症狀

女人腎氣不足的症狀


犀利士5mg

1、頭發發白、脫落。一個人腎氣不足,或者思考過度,都會影響到頭發,通常,人到中年,頭發才會變白,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腎氣就會逐漸衰減,頭發不夠營養,就會發白,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在正常年齡下,有段時間頭發突然變白、幹枯、掉發,就可能是你的腎氣不足導致的。



2、記憶力下降。一個人的腎氣不足就會導致記憶力衰退,記性比以往差很多,是因為你的腎精不足,骨髓虧損,造成了記憶力下降。



3、聽力下降、耳鳴心煩。耳朵的聽覺功能與腎氣的盛衰密切相關,腎好聽力就好。反之,當出現耳鳴、煩心、聽力下降的症狀時,可以多考慮腎陰虛。


4、精神不佳、乏力。人的腎氣充足,就會精力充沛,若腎中精氣不足,人的精神和形體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就會精神不佳、乏力,哈欠連連。


5、牙齒松動。腎主宰著骨,腎好骨才好,靠腎精滋養,而齒中有骨,所以,腎與牙齒有著密切關系,若腎氣不足,牙齒就會不堅固,就會出現松動的問題。


6、怕冷。腎氣不足的人會很怕冷,平時可以吃點羊肉、牛肉、韭菜等溫補腎陽的食物。只要腎精藏得充足,就會補充腎氣,沒有那麼怕冷。


7、失眠多夢、渾身燥熱。腎氣不足的人心情比較容易煩躁,注意力難以集中,失眠多夢,還常常腰酸背痛,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情緒過度緊張,吃多量的溫燥食品,所以我們一定要節制一下,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8、中醫認為,腎和月經有莫大關系,月經有問題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影響生育。


女人腎氣不足的食療

1、枸杞


腎陰不足引起的虛勞羸弱、腰腿酸痛、足膝酸軟、頭暈耳鳴,最簡單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20分鐘後飲用,泡兩三次後再把枸杞子吃下去。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腎陽虛的人表現為精神痿靡、四肢冰涼、腰膝疼痛、夜間盜汗等,適合用枸杞子泡酒喝。取枸杞子200克,白酒1千克,將枸杞子洗凈晾幹泡入酒中,密封14天後開始飲用,每次10毫升,每天2次。


2、何首烏


補肝腎,益精血,用於更年期陰虧火旺,頭暈眼花,虛煩失眠,性情急躁。還可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


首烏肝片:何首烏50克,濃煎取汁,豬肝100克,切片炒熟,加入首烏汁。


3、百合


養陰清心安神,治療更年期綜合症。


西洋參百合粥:西洋參30克,濃煎2小時取汁,鮮百合50克,大米100克,共煮粥。


4、黑豆


用於腎虧月經稀少,慢性腎病蛋白尿。


黑豆核桃燉豬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豬腎1個,共燉2小時,低鹽調味。


那些女人會容易腎氣不足

1、體質因素,即中醫所說的先天稟賦不足、腎氣素虛,體質形成於胎兒期,受之於父母,故女性在孕育胎兒時期自身要健康,避免後代的稟賦不足。


2、生活因素,中醫認為多產、房勞損傷腎氣,房勞指房室不節、淫慾過度或過早結婚,耗精傷腎,多產指過多的產育、現代生活中為多次的流產,均可損傷腎氣。


3、年齡因素,中醫把人的生命過程按“七”分為不同階段,“二七”時腎氣始充、“七七”時腎氣漸衰,在青春期和圍絕經期(更年期)比較常見腎虧致病。


4、疾病因素,久病大病失養,多腎氣虛弱。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氣不足有什麼症狀
上一篇:腎結石怎麼排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