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壯陽生精的食物

壯陽生精的食物


犀利士5mg

歷代本草書記載了不少食物,具有補腎生精、益氣興陽作用。例如:生精食物有哈士蟆、鯉魚、海參、雀肉、雀腦、雞蛋、鹿肉、葡萄、檸檬、烏雞、甲魚、蓮子、黑芝麻、黑豆、羊腎、狗腎等;興陽食物有核桃仁、栗子、刀豆、菠蘿、櫻桃、韭菜、花椒、生薑、大蔥、荔枝、雄蠶蛾、狗肉、對蝦、河蝦、海馬、羊肉、泥鰍、童子雞等。這些生精興陽食物多數有互補作用。


1、泥鰍


泥鰍含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A、煙酸、鈣、磷、鐵等。其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養腎生精的效勞。對調節性性能有比較好的作用。泥鰍正中含一種分外蛋白質,有促使精子設立的作用。成年男子常吃泥鰍可滋補強身。


2、驢肉


俗語說:“天上的龍肉,地上的驢肉。”驢肉氣味鮮美,是一種低脂肪、高蛋白、低膽固醇肉類。中醫認為,驢肉性味甘涼,有滋陰壯陽、補氣養血、省心去煩效勞。驢腎,味甘性溫,好處腎壯陽、強筋壯骨效勞。可治療陽痿不舉、腰膝酸軟等症。


3、羊肉


最常見的羊肉是冬季餐桌上的常見菜,屬熱性,本身就有助陽的作用,加上杜仲效果更佳。杜仲則是補腎的良藥,能緩解腰膝酸軟、疲倦遺精的症狀。



4、蝦


蝦味道鮮美,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醫學認為,其味甘、咸,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氣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人常食蝦,有強身壯體效果。


5、韭菜


又名起陽草、壯陽草、長生韭,它是一種生長力旺盛的常見蔬菜。為腎虧陽痿、遺精夢洩的輔助食療佳品,對男性陰莖勃起障礙、早洩等疾病有很好的療效。患者每天都以韭菜佐食,或把韭菜子研粉,每日早晚各服15克,用開水送服。


6、大蔥


蔥一直被人們看作是愛情和性慾的化身,巴爾幹半島一些民族的青年男女婚禮儀式上會出現蔥,表示希望新人健康快樂,新郎永遠擁有男子漢的氣質。蔥的營養十分豐富,它能刺激性慾。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蔥的各種維生素可以保證人體激素分泌的正常,從而壯陽補陰。


7、蜂蜜


蜂蜜中含有生殖腺內分泌素,具有明顯的活躍性腺的生物活性。因體弱、年高而性功能有所減退者,可堅持服用蜂蜜制品。

壯陽生精的食療方

1、復元湯:淮山藥50克,肉蓯蓉20克,菟絲子10克,核桃仁2枚,羊瘦肉500克,羊脊骨1具,粳米100克,以及蔥白、生薑等調料。先將羊脊剁成數節,羊肉切成條塊,中藥裝佈袋紮口,蔥白、生薑拍松,同置沙鍋內,加水適量,煮沸後去浮沫,再放入花椒、料酒,文火熬至肉爛粥熟。出鍋後加入胡椒粉、食鹽調味即成。溫熱後分3~4次空腹食用。適用於性功能減退屬於腎陽虛的患者。


2、羊腎羹:肉蓯蓉50克,蓽撥10克,草果10克,陳皮5克,胡椒10克,羊腎2對。諸藥佈包後同羊腎放入鍋內,文火熬至羊腎熟透,放入蔥、鹽、酵母面,如常法作羹。吃羊腎喝湯。


3、韭菜炒羊肝:韭菜100克,羊肝120克。洗凈韭菜切半寸長,羊肝切片,用鐵鍋旺火炒熟,加調味品當菜食用,每日1次。可用於肝腎不足之陽痿、遺精。


4、豬腰煲杜仲:豬腰子(腎)1個,杜仲15~30克。將二味入沙鍋內加水,煲湯服食。隔日1次。能補養肝腎,堅筋強骨。用於肝腎不足,精氣虧虛之陽痿、遺精等。


5、巴戟煎雞腸:巴戟天15克,雞腸2副,放入沙鍋內,加水2碗,煎至1碗,加食鹽少許,調味飲湯食腸。有溫補腎陽之功,用於腎陽不足之陽痿。


6、壯陽狗肉湯:熟附片15克、菟絲子10克、狗肉250克。將狗肉洗凈切片放入鍋內;同時將附片、菟絲子佈包後放入,文火煎煮至肉爛熟,加食鹽少許,調味後吃肉喝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壯陽果泡水喝的功效
上一篇:壯陽的食物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