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補腎強腎的食物

補腎強腎的食物


犀利士5mg

很多男人都會有腎虧的情況,其實這並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問題。怎麼補腎成了大家關註的話題,說運動你沒有時間,說補品,又怕有副作用,那男人應該如何補腎呢?其實食療法最方便,關鍵在看吃什麼。下面5MG為您介紹幾種補腎強腎的食物。


1、黑色食物

凡是黑顏色的食物一般都具有補腎的功能,例如黑豆。黑豆含有很多維生素E,維生素E是認為抗衰老最重要的營養素,可以清除氧自由基,抗氧化,大家記住,補腎吃什麼,先找黑色的東西吃,比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黑米等。

1.1、黑芝麻

黑芝麻是補腎的“佼佼者”,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其維生素E含量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效果顯著,對於延緩衰老、治療消化不良和治療白發都有一定作用。

1.2、黑木耳

黑木耳在餐桌很常見,它的養生作用深入人心。研究表明,黑木耳膠體具有較強吸附力,能夠清潔腸胃;另外,黑木耳還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緩衰老之效。

1.3、黑棗

黑棗的營養也非常豐富,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和磷、鈣、鐵等營養成分。中醫認為黑棗性溫味甘,具有補腎與養胃功效。

1.4、黑米

黑米具有健脾暖肝、補血益氣之效。其維生素B1和鐵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食用對補充人體微量元素大有幫助,需要注意的是用它煮八寶粥時不要放糖。

1.5、黑豆

黑豆有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也是潤澤肌膚,烏須黑發佳品。富含優質蛋白、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E,還含有核黃素、黑色素。對防老抗衰、增強活力、美容養顏有幫助。

2、海鮮

咸味食物對腎是很重要的,而海產品都是咸的,像海帶、海參、蝦這類的食物都是咸的。在富人裡就很流行吃海參,就是因為滋補效果好才流行開來的。

3、豆類

大豆和腎有密切的關系,大豆是所有植物裡面蛋白質含量最高的,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最全面的,它含有很多不飽和的油脂,能夠在人體轉換成腦磷脂,就是人體大腦營養所需要的成份,可以抑制抗衰老。

4、山藥

性平、味甘、有健脾、養肺、固腎、益精之功,不管是陰虛火旺還是腎氣不固而遺精早洩者,均可常食。中藥認為山藥與其他補腎固精食物一起同食,如芡實、蓮子,效果更佳。

二、補腎強腎的方法1、警惕藥物

不論中藥還是西藥,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藥物常服會傷腎,所以在用藥時要提高警惕,要認真閱讀說明書,需長期服用某種藥物時,要咨詢相關專家。

2、睡眠養腎

充足的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起著重要作用。臨床發現,許多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有過分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的經歷。因此,不要過度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有利於腎精的養護。


其實補腎強腎的方法還有很多,如吞津、運動、按摩等方法都有補腎的功效,接下來,5MG繼續為你介紹補腎強腎的其他方法,你不妨來看看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女人腎火旺怎麼調理
上一篇:尿毒症吃什麼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