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火旺喝什麼茶

腎火旺喝什麼茶


犀利士5mg

我們日常所說的腎火旺其實多數都是因為腎陰虧虛,腎陰不足了,腎陽就顯得突出了,陽多於陰自然就出現“火”了。這種腎陰虛的“腎火”更多是身體長期的勞損導致,更需要注意日常的調理。


腎火一般都是由腎陰虛引起的,所以沒有實火,全部為虛火。主要表現是眩暈耳鳴,失眠健忘,脫發,腰酸疼,咽幹口燥,男性容易遺精,女性火大了則有可能導致閉經。


那麼,這把“腎火”該如何救呢?要想降腎火,最好先滋陰補腎,平常可以吃點甲魚、牡蠣,或者用太子參進補,也可以用“六味地黃丸”。腎火旺喝什麼茶?


1、枸杞茶


枸杞適量。在保溫瓶中放入枸杞,熱水滾後倒入浸泡10~15分鐘即可,可以隨身攜帶飲用。


枸杞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效。適合容易頭暈失眠、耳力視力下降等腎陰虛的人飲用,本身有脂肪肝、高血壓的更適合。



2、鹽蓮子心茶


將蓮子心30粒用水煎,放入鹽,每晚臨睡前服用。


蓮子心茶,是把成熟蓮子種仁內的綠色胚芽用以泡茶飲用,有清心火,止遺精的作用,對心腎不交、降壓去脂、陰虛火旺、失眠患者,食之最宜。


3、桑葚茶


桑葚可以在中藥店購買,每日早晚各取9~15克,放保溫杯中,沖入沸水適量,代茶頻飲。


桑葚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的功效。適合容易出現腰膝酸軟、低熱煩躁等腎陰虛的人飲用,本身有血管硬化、消化不良、腫瘤、免疫力差容易感冒的人更適合。

二、腎火旺吃什麼好

俗話說,“陰虛生內火,陽虛生外寒。”腎陰虛者即生腎火,常常表現為頭暈眼花、記憶力下降、腰膝酸軟、煩熱等陰虛火旺的表現。這時,應多吃補陰食物,如魚肉、芝麻、黑米、木耳、枸杞等,有助於滋陰補腎。


1、“苦”味食品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物質有解熱去火、清熱潤燥、消除疲勞的作用。在大雪時節,公眾可選擇的苦味食物有芹菜、萵筍、生菜、苦菊等,這些食物中含有氨基酸、維生素、生物鹼、微量元素等,具有抗菌消炎、提神醒腦、清熱潤腸等多種醫療和保健功能。


2、白木耳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補氣和血、強身壯體、美容嫩膚等功效,是一種有補益作用的名貴食品。秋天常吃白木耳,對陰虛引起的咽幹口渴、大便燥結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3、梨


梨,素有“天然礦泉水”之稱,是潤燥解渴的佳品。其性寒、味甘,有潤肺、降火、清心等功用,適用於天氣幹燥或熱病傷陰所致的幹咳、口渴、便秘,以及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


4、黑米


在五臟與五行的關系中,黑色對應的是腎臟,而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陰補腎、益氣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經常食用黑米粥,可以滋陰潤肺、養腎益氣。


5、鱉肉


鱉肉是一種肉鮮味美的珍貴補品,易於消化吸收,促進血液循環,可滋陰涼血益氣,常用於肝腎陰虛所致的骨蒸潮熱、腰痛、崩漏、帶下及氣虛下陷所致的脫肛等。


6、蓮子


性平,味甘澀,能養心、益腎、補脾、固澀,體虛遺精早洩之人均宜食用,尤其是心腎不交而遺精者,食之更佳。古代用以治療“心腎不交而遺精”的清心蓮子飲和瑞蓮丸,治“夢遺洩精”的蓮肉散等,均是以蓮子為主的補腎養生名方。


腎上火要多吃滋陰補腎的食物,下面5MG繼續為你介紹5款清“火”食療方,你不妨來看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疲勞會引起性欲減退嗎?如何保健?
上一篇:腎積水吃什麼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