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陽痿怎麼辦 > 治療陽痿要謹慎用藥 長期慢性疲勞會讓陽痿升級

治療陽痿要謹慎用藥 長期慢性疲勞會讓陽痿升級


犀利士5mg

隨著醫學的進步,治療陽痿的方法也有很多,而口服藥的使用簡便易行。縱容如此,一些藥品還是需要注意,當心越用越痿了。藥物引起性功能障礙的機制很復雜,但常見的是影響激素的分泌與代謝。就目前所知,能造成陽痿的藥物達40多種。最為常見的有以下幾類:


利尿藥


如安體舒通,是一種醛固酮對抗藥,它能抑制睪酮合成酶的活性,使睪酮合成減少,血中水平下降。它能使20%的男性出現性慾減退。另外利尿藥能使體內鉀丟失,血鉀濃度下降,使神經肌肉敏感性降低,血管平滑肌松弛,可導致陰莖勃起減弱。


降壓藥


這是影響男性性功能的常見藥物。降壓藥的病人有25%的ED,而不服藥的健康人中只有7%ED。此外,服降壓藥者中的25%的人出現射精障礙。利血平、可樂寧均對神經系統造成影響,最終導致ED。


鎮靜藥


大劑量安定直接對大腦邊緣系統有特異作用,直接降低或增強性慾功能。安定等有松弛肌肉作用,可致性慾減退和ED。


激素類


雌激素:臨床上常用於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這些患者,會出現乳房肥大症,胡須生長減少及減慢,性慾減退、勃起功能減退、射精障礙、精液量減少等明顯副作用。


腎上腺皮質激素:如強的松、地塞米松,用來治療具有抗精子抗體的免疫性不育症,以抑制患者的免疫反應,但當每天用藥量達20毫克時,即可出現性功能障礙症。此外,長期服用此類藥物,還會引起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等。


睪酮


睪酮曾作為能返老還童的性激素而風靡一時,但有些ED患者打幾針見效後,便盲目濫用,結果病情反而加重。這是因為,大量外來的睪酮抑制了垂體和睪丸的內分泌功能,使內源性睪酮分泌減少,特別是那些心理性陽痿患者本來就不缺少睪酮,用藥後反而幹擾了正常代謝和內分泌功能。


環丙氯地孕酮:是人工合成的具有抗雄激素活性的甾體化合物,在雄激素靶器官中發揮競爭性抑制性作用。用藥期間可導致生殖內分泌軸系統紊亂,一周左右即可見性慾減退,勃起功能減退等症狀。


抗精神病藥物


有些藥物使精囊括約骨麻痹、射精能力衰退,有些藥物可導致睪酮水平下降、精子生成障礙。抗抑鬱藥阿米替林,多慮平等能使陰莖海綿體的充血消退、延緩和推遲,故有人用此治療早洩,但長期大量服用,所致的血管普遍收縮會使陰莖勃起無力,導致ED。


男人亂藥也會引起陽痿


國內外研究發現,會對性功能產生不良影響的藥物已經有50餘種,這不能不引起人們的關注。


心血管藥物


抗高血壓藥物引起ED(勃起功能障礙)的報告最多,一般認為在抗高血壓藥物中,最常造成ED的主要有利尿藥和β-受體阻滯劑。


另外,抗心律失常藥物胺碘酮、抗心衰藥物地高辛等也可能造成ED。


胃腸道藥物


西咪替丁、雷尼替丁、尼紮替丁是應用非常廣泛的腸胃道藥物,主要用於治療消化性潰瘍,越來越多的病例報告指出,它們可以造成性功能障礙。例如長期服用西咪替丁的男性可出現ED、性慾消失。


抗抑鬱藥物


抑鬱症被稱為精神感冒,在現代社會已不鮮見。在常用的抗抑鬱藥物中,丙咪嗪、新型的選擇性5-羥色胺再吸收抑制劑、氯丙咪嗪和阿米替林等,都可以造成勃起功能障礙、射精異常和性慾缺乏等。


精神興奮劑和麻醉劑


最常見的是酒精、尼古丁、可卡因、海洛因和大麻等。人們經常對酒精影響勃起功能產生疑問:喝酒以後不是更易性興奮嗎?這裡我們忽視了性慾和勃起的區別,酒精可以增加性慾,然而卻會影響勃起功能,降低勃起的硬度。


長期慢性疲勞會讓陽痿升級


長期的疲憊不僅讓人腰酸背痛、記憶力下降,連原本美滿的性生活也隨之遠去。對此,很多人不以為然,覺得不過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沒事了,更不會想到去就醫。


醫師看法


短期疲憊對性能力的影響並不大,隨著體力的恢復,性功能也會復原。但由於工作和生活的長期緊張狀態,導致的慢性疲憊,對性功能的影響是非常復雜的,隨著量變的積累,往往會導致嚴重的質變由偶然性轉變為永久性,成為器質性陽痿。


疲憊之所以引起陽痿,是由於肌肉過度疲憊,或因憂鬱、不安、緊張等所致的心因性疲憊,從而幹擾性慾的喚起,包括大腦功能降低,皮層邊沿系統情感中樞興奮性降低,及垂體的促性腺激素和睪丸的雄激素分泌減少,降低性興奮程度。疲憊會產生過氧化脂質,此種脂質可直接引起生物膜的損傷,久之,對生殖系統可造成不可逆的病理損害,引起器質性改變。


正確應對方法


假如長期的疲憊導致性生活經常失敗,一定要趕緊從生活中進行調節。除了留意休息、調節工作節奏外,心理上也要放松,別把前一次的失敗當成下一次的包袱,性生活時放一些舒緩的音樂,可能有幫助。此外,還可以嘗試穴位推拿的方法,推拿關元、氣海、足三裡穴(關元:臍下兩寸處,氣海:關元下一寸左右,足三裡:下肢腓骨小頭下三寸處。),天天晚上一次,每次十分鐘左右,一個療程10-15天。一般一兩個療程可有一定的幫助。另外多吃一些枸杞、山藥、蓮子等補腎的食品。


同時,疲憊時不宜進行性生活,一旦偶然發生陽痿,不必恐慌,不可勉為其難,以免造成不良的信息記憶。假如調節一段時間,沒有太大的起色,有可能已經發生真正的ED(陽痿)了,這時僅靠生活的調節是遠遠不夠的,及時就醫是最明智的選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心陽痿導致你們的婚姻走到盡頭!
上一篇:這些食物壯陽是錯誤觀念 預防陽痿可用葉酸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