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性生活後用紙巾擦拭到底好不好?

性生活後用紙巾擦拭到底好不好?


犀利士5mg

對夫妻和很多情侶來說,進行性生活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除了帶來身體上的愉悅以外,也可維系雙方的感情。在性生活後,男女雙方生殖器官難免都會留下一些粘膩的液體,這時候很多人都會習慣用紙巾擦拭,可這真的是正確的做法嗎?


對女性而言,由於其生殖器官比較封閉,一旦被外界細菌入侵,很可能會導致出現各種炎症,治療起來也會相當麻煩。


我們平常使用的衛生紙看似幹凈衛生,但其實一些紙巾產品品質未必過硬,有的會添加不少的添加劑、增白劑等,如果衛生紙沒有密封存放,也可能會被空氣中的細菌污染。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用紙巾擦拭女性性生活後的私處,可能會把細菌和病毒帶到她們的身體內部,從而造成婦科炎症。


對男性而言,不潔的紙巾擦拭私處也並非沒有風險,如果細菌入侵,也可能引起攝護腺疾病。


總的來說,雖說並非完全不能用紙巾擦,但由於我們很難保證紙巾是否真的合格產品有否被細菌污染,因此的確存在一定的健康風險。


還有一些人會選擇用濕巾進行擦拭,認為會擦得更加幹凈,實際上也並非如此。


市面上銷售的濕巾一般來說分為兩個類型,第一類是含有護膚成分,只有潔凈功能不能消毒,只能用作潤膚保養,這一類肯定不能用來擦拭生殖器。第二類則是專門的消毒濕巾,有一定的殺菌功效,但這些產品一般PH值不恒定,還有很多化學成分,因此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群或是生殖器出現了損傷,使用這些濕巾擦拭可能會起到反效果。


特別是對於女性而言,她們外陰部的皮膚和黏膜比較嬌嫩,容易受到損傷,加上她們陰道內環境呈現弱酸性,如果用堿性比較強的產品清潔外陰,可能會破壞陰道的自身保護屏障,讓女性更容易患病。


那麼,性生活後應該怎樣清潔外生殖器?


性生活後女性的會陰處和男性的陰囊都很容易附著雙方的分泌物,肯定是不能完全不處理的,如果不及時清潔,會給細菌繁殖提供有利環境。


既然用紙巾和濕巾擦都有一定的風險,這時候比較理想的清潔方式是使用溫開水清洗私處,然後再用毛巾擦幹,最後再穿上幹凈的內褲。因為溫開水對皮膚沒有刺激,而且水經過了高溫煮沸,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殺滅細菌病毒的作用,這樣可以避免細菌和病毒因此進入體內,也可以起到不錯的疾病預防的目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同居前男女要注意哪些問題?
上一篇:性生活時容易出現哪些意外?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