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衰竭不透析會怎樣

腎衰竭不透析會怎樣


犀利士5mg

1、腎衰竭不透析會怎樣


腎衰竭不透析會危害到生命的,建議不透析的患者可以使用藥物控制病情,但要注意不要大量的使用藥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注意做好腎臟的保健工作。腎衰竭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在患者得到此病後,由於身體疾病症狀,患者一定要及時采取治療,透析的治療主要是一種腎臟的代替治療方法,是腎衰竭患者的救命方法,若沒有及時診治,病症便會發展為尿毒症。但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治療時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血壓和血糖的情況,注意飲食,在患病期間絕對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則對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2、導致腎衰竭的原因


2.1、腎臟自身的病變


這類引發的腎衰竭約占慢性腎功能衰竭的70%以上。如各類慢性腎小球腎炎,腎臟病綜合症,慢性間質性腎炎,腎結石,腎囊腫,腎動脈狹小,腎小管酸中毒等。


2.2、腎臟自身組織病變而引發的


關於腎衰竭的病因,現在還有很多的不同的說法,但是歸根到底是由於腎臟自身組織病變而引發的,所以關於腎臟病患者朋友應該積極做好防范腎衰竭的出現,及時的治療腎臟病。


2.3、下泌尿系阻塞


如攝護腺肥大或腫瘤,尿道狹小,尿道結石,神經性膀胱功能障礙等,易造成繼發感染,反復感染而引起慢性腎功能衰竭,約占1/5。


2.4、全身性疾病或中毒


全身系統性疾病均可影響腎臟,導致腎功能的衰竭,如:長期高血壓,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妊高症,肝硬化,痛風及重金屬中毒性腎臟病等。


3、預防腎衰竭的方法


3.1、調養五臟


平素起居、飲食有節,講究衛生,避免外邪侵襲,尤其在傳染病流行的季節和地區更應加強預防措施。不過食辛辣炙皇厚味,以免滋生濕熱。調暢情志,保持精神愉快,使氣血暢達而避免產生氣滯血瘀。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防禦能力。


3.2、防止中毒


有關資料表明,20%一50%的急性腎功能衰竭是由藥物引起,還有部分因接觸有害物質所致。因此,應盡量避免使用和接觸對腎臟有毒害的藥物或毒物。若屬意外服用或接觸應及時發現和及早治療。


3.3、防治及時


一旦有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的原發病發生,應及早治療,注意擴充血容量,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及酸鹼失衡,恢復循環功能。


腎衰竭的早期症狀

1、腰痛


如何才能早點發現腎衰竭的症狀,大概會超過50%的患者會出現腰痛現象,這種現象很容易被患者誤診,所以對於患者應該謹慎。



2、困倦或乏力症狀


困倦、乏力是腎衰竭早出現的症狀,不過因為造成困倦、乏力的原因有許多,所以容易被忽略,若稍加休息而症狀好轉,則更易被忽視。


3、血尿


許多得了腎衰竭的患者都有血尿的症狀,並且發生血尿時,不伴疼痛或其他症狀。血尿往往是間歇性的,發生一段時間後會停止,但會反復多次發作。


4、浮腫症狀


浮腫是腎衰竭的一個比敬愛哦容易發現的症狀,造成浮腫的主要原因是腎臟無法肅清體內多餘水分而招致液體滯留在體內組織間隙,早期僅在踝部及眼瞼部浮腫。


5、呈現高血壓症狀


由於腎臟有排鈉、排水的功用,腎功用受損時體內會發作鈉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時腎臟會分泌一些升高血壓的物質。因此,腎衰竭病人早期會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壓。


腎衰竭的治療

1、對因治療


治療造成腎功能衰竭的原因,如血液供應不足或有失血情況時,就會給予患者補充失去的體液及水分。若是有感染時則針對感染做進一步的治療。


2、血液透析


因腎臟已失去功能,所以醫師會暫時利用透析治療的方式(即俗稱的洗腎),協助排除體內毒素及廢物。急性腎功能衰竭患者若未獲得適當的治療或無法控制,讓疾病由急性演變成慢性腎功能衰竭時,就可能因尿毒症發展到無尿而必須終生洗腎。


3、腎移植


有些末期腎功能衰竭患者,需要長期做透析治療時,在患者本身經濟及身體條件適合時,會選擇腎臟移植。



4、微化中藥滲透療法


這是對腎衰竭比較科學的治療方法,它是從根本上組織腎纖維化,阻止腎臟細胞受損。通過中藥將壞死的組織化解排出體外,修復細胞。這樣可以控制病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耳鳴如何治療
上一篇:腎盂癌術後飲食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