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患者吃什麼消炎藥

腎臟病患者吃什麼消炎藥


犀利士5mg

1、腎臟病患者吃什麼消炎藥

糖皮質激素:抑制炎症反應、免疫反應、醛固酮和抗利尿激素分泌,影響腎小球基底膜通透性等綜合作用發揮利尿、消除尿蛋白的療效。使用原則:始量足(1mg/kg, 8~12周);減量慢 (10%,2~3周),維持長(10mg/d半年至一年)。


2、腎臟病可以用激素治療嗎

患者自己本身不能夠隨便動用激素,不然的話會對身體產生傷害性,因為激素治療,雖然有時候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也容易反彈,使患者產生反復的情況,而且激素治療非常的容易產生副作用,因此使用的過程中需要非常的謹慎。



並不是每一個腎臟病的患者都非要用激素的,必須要看情況來使用,而且在使用激素的過程中,最好要注意補鈣,另外如果能夠結合中醫治療的方法,那麼就可以起到更好的作用,因為中醫藥可以減輕,激素所產生的不良反應、毒副作用。


3、腎臟病患者能吃豆制品嗎

腎臟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控制蛋白質的總量攝取,且動物蛋白與植物蛋白食品應搭配食用。黃豆、大的青豆和黑豆等是優質蛋白,分解產生的是必需氨基酸,是機體合成代謝所必需的,可以吃但要注意量就可以了。


腎臟病兒童要注意哪些

1、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陰虛的患者如:舌紅、脈洪大,盜汗、大便幹、血尿等症;但陽虛的患者如:舌淡苔白、脈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熱性食物。



2、宜食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當飲水;忌食一切補品、補藥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特別是陰虛內熱如舌紫、脈滯,胸悶、腹脹等有瘀症的患者。


3、所有腎臟病患者禁用新黴素、鏈黴素、慶大黴素、關木通及自動免疫的註射。


4、尿毒症患者保持大便通暢,每日應排便2∽3次為宜,不熬夜,節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涼。


5、已服用激素者,應根據具體情況在醫師指導下遞減激素用量與次數。


6、水腫者:重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水腫不重,可進低鈉鹽飲食;無浮腫不限制飲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養陰降火的食品。


腎臟病常見的發生因素

由於患者身體的免疫損害,導致全身毛細血管壁的通透性增高,造成血漿內的水分滲向組織間隙,從而導致浮腫的情況發生。等到了雙腿出現嚴重腫脹時,腎臟的纖維化已經非常嚴重,並且導致了腎小球硬化以及腎組織痿縮,這時就發展為腎衰竭。如果病情進一步惡化,就會導致尿毒症。



糖尿病腎部疾病患者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受損的腎單位越來越多,腎小球硬化增多,腎小管-間質纖維化程度不斷增加,進而蛋白漏出越來越多,蛋白流失過多形成低蛋白血症,從腎小球毛細血管中流失了蛋白,導致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血漿膠體的重要作用便是調節血管內外水分的交換,它出現滲透壓降低就會導致水分在組織間隙的瀦留,引起水腫,這就是導致糖尿病腎臟病患者浮腫的原因之一。


糖尿病腎臟病的原因,低蛋白血症還可引起有效血容量減少,使繼發性醛固酮和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腎小管重吸收水、鈉增加,引起浮腫。這些就是導致糖尿病腎臟病患者浮腫原因全部。對於患病多年的糖尿病患者,定期做相關檢查,是防止自己出現併發症的明智選擇。


研究人員通過兩種方法評估腎功能:一是估算腎小球濾過率(eGFR),測量腎臟過濾血液的能力。二是尿微量白蛋白檢測,這種尿蛋白是血管疾病和炎症的重要標志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透析能治好嗎
上一篇:怎樣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