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功能不全能吃大豆油嗎

腎功能不全能吃大豆油嗎


犀利士5mg

1、腎功能不全能吃大豆油嗎


大豆油屬於植物油,腎功能不全患者是可以適量的攝取的。因為豆制品,中的蛋白質是植物性蛋白,腎功能衰竭的患者利用率低,對患者腎臟有損害。而豆油,花生油是去掉蛋白質成分,只是保留了不飽和脂肪成分,人體代謝過程中對腎衰竭患者影響較小。



2、腎功能不全日常保健


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首先要加強自我保健,鍛煉身體,增強抗病能力,及時治療上呼吸道感染,清除感染灶,治療原發病、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高血壓等,也要防止藥物對腎臟的損害。


其次,要注意觀察身體的某些變化:如水腫、高血壓、發熱、乏力、食慾不振、貧血等,並觀察尿的變化,尿量的多少,如果有以上不適,就應做血液、尿液分析、尿液細菌培養及計數,腎功能測定,甚至要做腎臟穿刺活組織檢查以及腎臟影像學檢查等,以明確腎臟病的病因、病理改變及腎功能的判斷,為腎臟病的治療及預後提供依據。


腎臟病的治療,主要分為一般治療及特殊治療。在一般治療中,應注意休息,如何休息視病情而定。根據疾病的不同類型,病變程度采取相應的食療。控制感染,清除原發灶、治療原發病、調整水、電解質平衡,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等。特殊治療中,同樣根據不同的腎臟病類型而采取不同的治療方案。


3、腎功能不全應限制食鹽的攝取


不論哪種腎臟病,只要有水腫,就必須限制食鹽攝取量。水腫明顯時,應每日限制在1克以下,嚴重的甚至要求無鹽飲食。待尿蛋白量減少,水腫減輕時,食鹽量可適當增加,但也應每日不超過5克。低鹽飲食的目的是減少體內水、鈉的瀦留,使水腫消退和血壓下降。



每日1~2克的食鹽(小號牙膏蓋裝滿時約為1克),不必放在菜裡,因為放進菜裡也基本無味,要改變吃法。早上可甜食;中午將1克鹽放在小碟裡,用菜蘸著吃。這樣,1日的攝取總量不變,但能嘗到咸味,可刺激食慾。但要注意,低鹽飲食,不能吃咸菜、泡菜、榨菜、咸面包、油條等,也不能吃紫菜、油菜、菠菜、茴香、芹菜、金針菜、蘿卜等。因為這些食品每百克中含鈉量較高。這些食物吃多了,也就等於食鹽量增加。


腎功能不全患者不能吃的蔬菜

1、茭白:俗稱茭瓜。據現代分析研究,茭白中含草酸和難溶性草酸鈣較多,因此,凡有泌尿系結石的人不宜多吃、常吃茭白。


2、竹筍:性涼,味甘,能清熱利水。但根據現代研究,由於竹筍中含有較多的難溶性草酸鈣,這對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不利,所以應忌食。


3、生薑:性溫熱,味辛辣。生薑是腎功能不全不能吃的蔬菜中最為常見的一種,因為生薑中的生薑素會刺激膀胱等泌尿系統的黏膜,從而能加重泌尿系統感染的炎症反應。所以,對患有泌尿系統感染的患者來說,無論是膀胱炎還是尿道炎,都不宜多吃生薑。



腎功能不全患者食療方

1、黃芪粥:處方為:生黃芪30g、生苡仁30g、赤小豆15g、雞內金末9g、金橘餅2枚、糯米30g。先以水600ml,煮黃芪20分鐘,撈去藥渣,次入苡仁、赤小豆,煮30分鐘,再次入雞內金、糯米,煮熟成粥。作1日量,分2次服之,食後嚼服金橘餅1枚。此方對慢性腎功能不全、腎孟腎功能不全渣滓的浮腫,療效較高,消弭卵白尿也有效果。


2、黃芪蒸鴨子:做法是活鴨1只(約1kg),黃芪60g,先將鴨子宰殺洗凈,放滾水中汆透撈出,肚中放入黃芪、生薑、蔥白,放入少量胡椒粉,並在腹中放少星水和酒,用棉線縫好,裝盆內蒸2小時。去黃芪,吃肉喝湯。一只鴨可分3天吃,可作為慢性腎臟病的食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更年期耳鳴怎麼治療
上一篇: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