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更年期耳鳴怎麼治療

更年期耳鳴怎麼治療


犀利士5mg

1、更年期耳鳴怎麼治療


1.1、改變不良習慣


吸煙可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要注意少吃肥膩、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腎虧耳鳴者,尤要減少溫燥食物的攝取量。


1.2、減少脂肪的攝取


大量攝取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循環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取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1.3、呼吸調節


每晚睡覺,取側臥(左右都成)雙手中指緊塞雙耳孔,放松身體,呼氣時(吸氣不管)將氣送至足心(注意力放在足心),如果你有鼻塞,不出三分鐘即可通氣(鼻腔和耳腔相通的,故能治耳鳴),每晚做十分鐘即可。


1.4、減少情緒波動


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有關,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對一切,能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則症狀會自然消失。


2、更年期婦女導致耳鳴高發的原因都有哪些


2.1、壓力


近年來,上班族階層人群耳鳴的發生率明顯增加。耳鳴不但在公司高級管理層人員中多見,許多年輕上班族也被耳鳴困擾,主要表現為高頻耳鳴,類似蟬鳴聲。中青年人(特別是上班族人士)出現耳鳴,主要是由於工作壓力大、睡眠少、應酬多所致。



2.2、情緒不穩


耳鳴非常容易出現在情緒不穩定的人群中。在有焦慮和抑鬱傾向的人群中,耳鳴症狀常十分嚴重。情緒不穩會導致耳鳴,反之,持續的耳鳴又會加重情緒不穩。


2.3、長期噪聲暴露


人耳所能承受的最強聲音通常為90分貝,若超過這個限度,即使自己感覺不出來,脆弱而敏感的內耳已受損。不規律、強刺激性的噪聲對聽力傷害更大。歌廳、迪廳和遊藝廳的聲音強度常超過115分貝,經常處於這樣的環境中,就容易發生耳鳴。


2.4、高血壓


高血壓引起的耳鳴其聲音一般和脈搏的跳動頻率是一樣的,另外,動脈硬化也有可能引起耳鳴。


3、更年期耳鳴的注意事項


3.1、更年期婦女要做到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以減緩衰老過程,防止耳鳴耳聾的發生。


3.2、還要注意飲食調護。龜肉、花生米、核桃仁熬湯飲用,或用豬脊髓加龍眼肉熬湯等可以填精補腎,預防或緩解更年期男性耳鳴耳聾。


3.3、在使用能引起聽覺神經損害的藥物的時侯,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十分小心的使用,不宜使用時間過長和用量過大,一旦發現先兆症狀,就要立即停止用藥。


3.4、注意節慾,保護腎精。


更年期耳鳴有哪些症狀

1、自覺耳內鳴響,如聞潮聲,或細或暴,妨礙正常聽覺。



2、聽力減弱,妨礙交談,甚至聽覺喪失,不聞外聲,影響日常生活。


3、頭暈目眩,或頭痛,腰膝酸軟等。


治療更年期耳鳴的偏方有哪些

1、梳頭抹耳法


雙手十指由前發際向後梳頭,梳到頭後部時兩掌心貼住耳廓後部,兩手分別向左右兩側抹耳廓至面頰為1次,連續梳抹108次。


2、掩耳鳴鼓法


兩掌心分別掩住左右耳,手指托住後腦部,食指壓在中指上,使食指從中指上滑下,以此彈擊後頸發際處,可聽到咚咚之聲,如擊天鼓。也叫鳴天鼓。共擊108次。



3、雙手拉耳法


雙手握空拳,用拇指、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拇指在後,食指彎曲在前,共拉108次。然後兩手的食指、中指叉開,中指在前,食指在後搓耳根,一上一下為1次,共搓108次。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不好應做哪些檢查
上一篇:腎功能不全能吃大豆油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