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不好應做哪些檢查

腎不好應做哪些檢查


犀利士5mg

1、腎不好應做哪些檢查

1.1、腎臟超音波


腎臟超音波能間接反映腎臟受損的情況,可以檢查出腎臟的實質性和異位病變。主要是通過醫學影像學的醫療儀器來檢測。


1.2、24小時蛋白尿定量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指收集24小時內排出的所有尿液,測定24小時尿量。並對尿液中蛋白質進行定量的一種可反映腎功能情況的尿液檢測方法。正常人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150毫克,如過超出正常范圍內,則可考慮其腎功能有受損情況。



1.3、尿常規


尿常規檢查是體檢項目的基本項目;一般腎臟不好時都會表現在尿液方便,所以尿常規檢查是診斷及了解腎臟的一種較好的方法。


1.4、腎功能檢查


腎功能檢查是通過抽血來檢查體內的血清肌酐(sCr)、尿素氮、尿酸、內生肌酐清除率等。通過針對血液檢查來從另一個角度反映腎臟的健康狀況。


2、腎不好有哪些症狀

2.1、身體困倦乏力。腎臟不好,身體中的部分營養物質或會從腎臟中“漏出”,並通過尿液排出體外,身體得不到營養物質的供給,就會有乏力的症狀。此外,腎臟不好,很多身體廢物、毒素或無法正常從尿液中排出,身體就容易出現疲勞的感覺。


2.2、食慾不振。當腎功能出現異常時,身體多種毒素會逐漸累積並刺激腸胃,進而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除此之外,還可能會伴有尿臭、口腔潰瘍、上腹飽脹、腹瀉等表現。


2.3、尿液異常。尿液可謂是腎功能狀況的“晴雨表”,尿液中有泡沫、尿頻尿急、尿少、尿蛋白或血尿等都是腎功能出現異常的主要症狀。


2.4、腰酸腿軟。不管腎陰虛還是腎陽虛,身體都會出現腰酸腿軟的症狀,多由勞累過度引起。


3、腎不好是什麼原因

3.1、濫用鎮痛藥


很多人會因為某種原因服用鎮痛藥,這些藥片雖然起到消炎鎮痛的作用,但是長期服用容易引起腎損傷。畢竟腎是排毒器官,一切毒素都從這裡經過,過多的使用鎮痛藥,將會影響腎的健康。



3.2、無節制的喝飲料


人體存在著一定的酸鹼平衡度,過多的喝飲料將會影響到腎器官,因為這些飲料為高度酸性飲料,飲用後會改變身體的酸鹼平衡,從而損傷腎。


3.3、暴飲暴食


現在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很多人會出現暴飲暴食的習慣,尤其是那些應酬特別多的人,常常會吃下過量的美味,所有的這些都是通過腎排出的,這樣就無疑增加了腎臟的負擔,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腎不好。


腎不好如何調理

1、多飲水


腎臟被稱為人體的“清潔工”,在腎臟進行代謝身體廢物等這些活動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輔助。飲水的佳時間是:早晨起床後,上午10時左右,下午3時左右,就寢前。


2、吃得溫


腎陽虛食譜有牛尾湯、羊肉、鴿子。在秋冬季節適當吃一些溫熱性質的食物。腎陽虛體質宜吃性屬溫熱的食物,宜吃具有溫陽散寒作用的食品,宜溫補忌清補,宜食熱量較高而富有營養的食品。忌吃性寒生冷之物,忌吃各種冷飲,忌吃各種生冷瓜果。



3、多吃黑


養腎應多吃黑色食物,少吃刺激食品及甜食。中醫認為,黑色食品能入腎強腎,可擇食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棗、蘑菇、海帶、紫菜等食物,日常護腎建議可多食。還可熬燉黑米、黑豆、黑芝麻等五谷雜糧粥進行日常護腎。


腎不好吃什麼好

1、枸杞豬腰粥


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虧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2、炒核桃仁


核桃仁10克,炒香嚼食。有補腎溫肺、潤腸通便的作用,適用於腎虧腰痛腳弱,或虛寒咳喘及便秘者。


3、海參粥


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將海參泡發,剖開腹部,挖去內腸,刮洗幹凈,切碎,加水煮爛。粳米淘洗幹凈,與海參一並放在沙鍋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20~30分鐘,以米熟爛為度。


4、蓯蓉羊腰粥


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透析怎麼做
上一篇:更年期耳鳴怎麼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