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錯構瘤會癌變嗎

腎錯構瘤會癌變嗎


犀利士5mg

1、腎錯構瘤會癌變嗎


一般情況下腎錯構瘤是不會癌症病變的,但部分患者在某些內外環境因素的影響下具備癌症病變的可能性。在臨床中腎錯構瘤的癌症病變率為4~5%,但由於最近幾年來周圍環境不斷地惡化,腎錯構瘤的癌症病變率也在不斷的增加。腎錯構瘤的最主要的危害在於瘤體破裂出血後帶來的併發症。腎錯構瘤是一種實質性占位病變,是較常見的腎良性腫瘤之一,此病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又稱腎血管光滑肌脂肪瘤,由厚壁血管、光滑肌和成熟脂肪組織構成,可以單個、多個或雙側發病。



2、腎錯構瘤的臨床表現


2.1、絕大多數錯構瘤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


2.2、一些比較大的錯構瘤,因為壓迫十二指腸、胃等器官而出現消化道的不適症狀。


2.3、當較大體積的錯構瘤突然破裂時,患者會出現腰腹疼痛和血尿等症狀,嚴重的大出血患者可以在腹部觸及到包塊,甚至有休克症狀。


2.4、腎外表現:面部蝶形分佈的皮脂腺瘤、癲癇、智力減退等。由於錯構瘤的成分中有不成熟的血管,所以瘤體可能會突然破裂,引起腫瘤的出血,患者表現為急性腹痛,出血較多的話甚至會出現休克,所以出現上述症狀時必須要引起警惕,及時來醫院就診。


3、腎錯構瘤的治療方法


3.1、隨訪


腫瘤<4cm可以不治療,但要密切隨訪。


3.2、栓塞


動脈栓塞應首先考慮出血的病例,根據經驗栓塞後腫瘤的體積並無縮小,但出血可被制止。多選用超選擇性腎動脈分支栓塞,以保護部分腎功能。


3.3、保留腎單位手術


腫瘤<5cm可行剜除術,尤其是在腎臟邊緣的腫瘤。


3.4、腎切除術


巨大的腎錯構瘤可行腎切除。若為雙側病變要更多地考慮到腎功能的保存。少數病例可有局部及淋巴結侵犯,甚至瘤栓侵入大靜脈,呈惡性行為表現,應行根治性腎切除。


3.5、腎移植或血液透析


僅適用於雙側病變導致腎功能衰竭或腫瘤破裂出血而必須行雙側腎切除的患者。


腎錯構瘤的病發原因

1、經常過度酗酒和熬夜的人,也是及其容易使肝腎受到損傷從而降低了對脂肪的分解能力,使其影響到脂肪組織的正常排列而發生異常,進而也就容易形成錯構瘤,所以說腎錯構瘤的發生跟這種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密切相關的。



2、可以說如果人長期處於生活和工作的雙重壓力下,或者是經常動怒,情緒波動較大的人也是很容易使其發生肝氣鬱結、經脈不通以及氣血不暢等現象,從而致使體內一些淤血和正常的組織融合一起,時間一長則就形成了錯構瘤,因此腎錯構瘤的發生跟人的情緒也是有很大關系的。


3、一般在生活中像一些經常大量進食一些動物內臟、肥肉、蛋黃以及無鱗魚等脂肪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很容易使體內的脂肪過多而導致無法正常的被排出體外,進而使這些過多的體積在體內堆積致使在腎臟部位形成錯構瘤,所以腎錯構瘤這種疾病的發生跟人們生活中的飲食習慣是有很大關系的。


腎錯構瘤的預防措施

1、冬天做好保暖


調查發現,在冬天腎功能惡化病人遠超過其它各季,主因低溫下血管收縮,血壓竄升,小便量減少,血液凝結力變強,容易讓腎臟出狀況。


2、治療感冒


若感冒去了又來,或是感冒後,有高血壓、水腫、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腎臟科醫生做篩檢。


3、不暴飲暴食


吃太多蛋白質和鹽分,會加重腎臟負擔。此外,運動飲料含有額外的電解質與鹽分,有腎臟病的人需小心這類飲料。


4、反復發作的扁桃腺炎要小心


喉部或扁桃腺遭鏈球菌感染時,務必根治,否則容易導致腎臟發炎。


5、不亂吃藥


許多市售的止痛藥、感冒藥和中草藥都有腎臟毒性,不要不經醫師處方亂吃,對醫師處方的抗生素、止痛藥也應知其副作用有哪些。



6、適量飲水不憋尿


尿液瀦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後容易繁殖細菌一樣,細菌會經由輸尿管感染腎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囊腫如何保養
上一篇:輕度腎結石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