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囊腫如何保養

腎囊腫如何保養


犀利士5mg

1、腎囊腫如何保養

腎囊腫患者要保持樂觀向上的思想情趣,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腎囊腫性疾病是先天和後天各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科學研究發現所有這些因素都是可以改變或加以控制消除的,因此,千萬不可悲觀失望,況且樂觀向上的思想情緒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利於戰勝疾病。但另一方面也要克服“輕敵”思想,積極地配合醫生進行治療。樂觀向上,認真對待才是正確的指導思想。



腎囊腫患者應科學用藥:腎速康系列從囊腫成因入手,標本兼治,療效顯著,但是要在醫生詳細診斷後按處方用藥,切不可不論病情拿來就用,以免達不到預期療效。


腎囊腫患者應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和腹部創傷,腎臟腫大比較明顯時宜用吊帶代替腰帶,以免引起囊腫破裂;一般半年復查一次(包括血壓、尿常規、腎功能和超音波);避免一切腎毒性藥物;親屬(父母、兄弟姐妹和子女)作超音波檢查。


2、腎囊腫如何治療

2.1、中藥治療


中藥的性質是比較溫和的,對患者的腎臟會逐漸的修復,達到治愈或者改善症狀的目的。同時,利用中藥加大擴血管的特性,作用於腎臟微循環,改善囊壁周圍供氧狀況。再通過藥物活性物質,作用於囊壁內層分泌細胞,修復其正常功能,使已受損的腎功能得到一定的恢復。


2.2、手術治療


方法是治療腎囊腫的一種有效方法,一般會采用囊腫去頂減壓術。此手術減輕了囊腫對腎實質的壓迫,保護了大多數剩餘腎單位免遭擠壓和進一步損害,使腎缺血狀況有所改善,部分腎功能單位得到恢復,延緩了疾病的發展。手術成功的關鍵是盡可能早施行手術,囊腫減壓必須徹底,不放棄小囊腫和深層囊腫的減壓。


3、腎囊腫吃什麼好

雞蛋:雞蛋富含優質蛋白和人體必需的維它命,屬於高熱量食物。每日食用,炒食,煮食均可,切忌過多食用。


牛初乳:牛初乳含有豐富的免疫球蛋白,能夠改善黏膜以及機體的免疫功能,從而促進炎症的消散。500毫升直接食用。熱飲為佳,盡量不要空腹飲用。


雞腿菇:雞腿菇含有豐富的硒元素以及不飽和性的脂肪酸,具有很好的改善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還可減少本病惡變的風險。每周兩次,炒食,適量食用。


腎囊腫是什麼原因

1、腎囊腫的發病原因有先天的發育不良


由先天發育不良可產生多種疾病,對於腎囊腫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質海綿腎、發育不良性多囊腎臟病等,先天發育異常的基因一般沒有異常,因此它與基因遺傳或基因突變是有區別的。



2、腎囊腫的發病原因有基因突變(非遺傳)


對於腎囊腫來說,大多是通過父母基因遺傳的,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但也有的腎囊腫患者既非父母遺傳,也不屬於先天發育不良性腎囊腫病,而是胚胎形成時的基因突變。在胚胎形成過程中,由於各種因素的作用,使基因發生了突變形成了多囊腎臟病,此種情況雖然很少見,但還是可以發生的,因此,有些多囊腎患者可以沒有父母遺傳史。


3、腎囊腫的發病原因有各種感染


感染可使機體內環境發生異常變化,從而產生有利於囊腫基因發生變化的環境條件,使囊腫的內部因素活性增強,這樣便可促進囊腫的生成、長大;而身體任何部位的任何感染,又會通過血液進入腎臟從而影響囊腫,如囊腫發生感染,則除了使臨床症狀加劇外,還會促使囊腫進一步加快生長速度,並使腎功能損害加重等。常見的感染有上呼吸道感染(包括感冒)、尿路感染、腸胃道感染、皮膚感染、外傷感染、器械感染等等,即不管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均可對腎囊腫產生很大影響。


4、腎囊腫的發病原因與毒素有關


毒素作用於人體,可使各種細胞組織器官造成損傷,從而發生疾病,甚至危及生命,並且也是產生基因突變、先天發育異常等現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5、腎囊腫的發病原因與飲食有關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造成很多疾病的產生,當然也是囊腫病產生、發展變化的重要因素。


腎囊腫要注意什麼

1、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較大的肝、腎囊腫,則應注意避免局部外傷。



2、掌紋診斷肝、腎囊腫十分可靠,一般不必做更多的檢查。


3、肝、腎囊腫一般發展緩慢,不會癌變,預後良好。


4、過大的肝腎囊腫。對臟器其本身或周圍的器官可形成壓迫症狀或有炎症,可用針吸治療或手術減壓治療,炎症時要用抗菌藥物治療。


5、肝腎囊腫大多是先天性的,也有單發的,也可多發的,有時肝、腎囊腫同時存在,一般說肝腎囊腫對人體健康沒有多大影響。


6、不形成壓迫的肝、腎囊腫可以不予治療,亦無有效治療措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透析的人能活多久
上一篇:腎錯構瘤會癌變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