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穿刺還能生小孩嗎

腎穿刺還能生小孩嗎


犀利士5mg

1、腎穿刺還能生小孩嗎


腎穿刺是一種檢查技術,主要用於各種腎臟病的病理分型,腎穿刺本身是不會影響生育功能的,但如果患有某種嚴重的腎臟病,會間接影響到生育問題的。腎穿刺是一種有創性檢查,應聽從醫生知道,慎重采用。


腎穿刺腎穿刺,即腎活檢,也稱腎穿刺活檢術。由於腎臟疾病的種類繁多,病因及發病機制復雜,許多腎臟疾病的臨床表現與腎臟的組織學改變並不完全一致。比如,臨床表現為腎臟病綜合症,病理可以呈現為微小病變、輕微病變、輕度系膜增生、膜性腎臟病、膜增生性腎炎、局灶節段硬化等多種改變,其治療方案及病情的發展結果也差別極大。



2、腎穿刺有什麼禁忌症


腎穿刺是一種創傷性檢查,選擇穿刺病例時不但需掌握好適應征,還要認真排除禁忌征。


絕對禁忌證:明顯出血傾向,重度高血壓,精神病或不配合操作者,孤立腎,小腎。


相對禁忌證:活動性腎盂腎炎、腎結核、腎盂積水或積膿,腎膿腫或腎周圍膿腫。腎腫瘤或腎動脈瘤。多囊腎或腎臟大囊腫。腎臟位置過高(深吸氣腎下極也不達十二肋下)或遊走腎。慢性腎功能衰竭。過度肥胖。重度腹水。心功能衰竭、嚴重貧血、低血容量、妊娠或年邁者。


3、腎穿刺的臨床意義


明確診斷: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使超過三分之一患者的臨床診斷得到修正。


指導治療: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使將近三分之一患者的臨床治療方案得到修改。


腎穿刺是什麼意思 腎臟穿刺的意義 腎穿刺有什麼壞處


估計預後: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更為準確的評價腎臟病患者的預後。


腎穿刺,可以簡單理解為一種腎臟病檢查的方式。很多人都知道腎臟病的治療,貴在及時,貴在有效,然而,往往也因此忽略了一個前提,那就是在治療之前,要首先對患者腎臟病的種類有一個確定的判斷,以保證治療的有針對性,正確性。


什麼程度要做腎穿刺

1、腎臟病綜合症:當腎臟病綜合症的病因不明,考慮是否繼發於全身性疾病者。



2、急進性腎炎綜合症,腎活檢可發現炎症及免疫沉積物的形態及其程度,這對急進性腎炎的早期診斷和治療非常重要。


3、原發性腎臟病綜合症見於成人者最好能在用激素前做腎活檢以確定其組織類型,以免盲目使用激素引起副作用,特別是治療無效者更要進行腎活檢。


4、血尿患者經過各種檢查排除了非腎小球性血尿後,未能確立診斷者可考慮做腎活檢,對於持續性血尿無臨床表現以及血尿伴有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定量大於1克者應做腎活檢。


5、腎小球腎炎腎功能減退較快者,需要腎活檢以確定其腎損害的病理類型。


6、慢性腎功能不全:慢性腎衰竭進展過程中可能夾雜一些急性加重因素或可逆因素,如果給予積極有效的處理可以改善和延緩腎功能的進展。


7、單純蛋白尿持續時間較長而無任何症狀者,采用腎活檢可明確其病理類型,以利於用藥及判斷預後。


腎穿刺的注意事項

找家適合的正規醫院。與醫生溝通,充分了解術前準備工作、穿刺中的注意事項和術後的恢復要求。


穿刺手術中的配合工作,進入手術室後,按要求趴好,打麻藥會很疼,要注意跟醫生交流自己的身體感受。手術時,要當醫生說吸氣時,要深吸氣,然後憋著,這樣能讓醫生找到合適穿刺位置。



穿刺後的注意:


穿刺後必須絕對靜臥至少24小時,其中,頭12小時不要翻身,側移,這個其實非常痛苦,你會覺得全身骨頭都是疼的,不是傷口疼,躺著骨頭疼,忍著!


穿刺完後,開始大量喝水,爭取盡快排尿,有尿意就要家人拿尿壺接尿,別不好意思,尿不出來就要插尿管,疼死你還有感染的風險。剛開始是不好尿,就自己吹口哨,聽下流水的音樂,全身放松,真尿不出來,就再喝水,過一下尿。頭三次的尿液要迅速給護士送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會引起腎衰嗎
上一篇:腎結節是怎麼形成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