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積水是怎麼引起的

腎積水是怎麼引起的


犀利士5mg

1、腎積水是怎麼引起的


原因一:後天性梗阻


患者在後天的梗阻也是導致該病形成的一種原因,該病可能只因為炎症後或者是缺血性的疤痕導致局部的固定造成的;或者是因為異位腎臟結石,抑或外傷後的疤痕狹窄造成的。


原因二:外來因素梗阻


導致該病發生的原因還可能是因為動脈或者是靜脈的病灶造成的;女性患者常會是因為生殖疾病病變造成的;盆腔的腫瘤或者是炎症;胃腸道發生病變也會導致該病的發生。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警惕的。


原因三:下尿路的各種疾病


主要是梗阻造成的,常見的疾病有腫瘤、尿道狹窄、攝護腺肥大症、結石等疾病發生梗阻都會造成該病的形成。


2、腎積水的症狀表現


多尿和無尿


這種症狀主要出現在慢性梗阻導致的腎功能的損害和孤立腎或僅一個腎有功能者完全梗阻可發生無尿。也有會出現的間歇性多尿。


腎腫大和腹塊


這種症狀主要是由:慢性梗阻可造成腎臟腫大或腹塊,但並不一定有其他症狀,長期梗阻者在腹部可捫及囊性腫塊的症狀。


血尿


根據研究表明,當絞痛出現後則尿量增多,間歇性梗阻並可產生血尿。在有繼發感染時也可伴有血尿或膿尿。


3、腎積水應該做哪些檢查


超音波:


多數先天性腎積水可以用超聲檢出。通常胎兒腎臟在妊娠16-18周時能夠通過超聲檢查發現,在妊娠第28周是評價胎兒泌尿系統的最佳時機。


MRU、ECT:


當超音波初檢發現腎積水,則需要進一步檢查磁共振尿路成像(MRU)進一步評價尿路的詳細情況。同時需要做腎動態顯像(ECT)進一步評價分腎功能。


腎積水怎麼治療最好

1、中醫治療


濕熱蘊結型:小便澀痛,尿中有砂石,排尿中斷,尿黃赤,突發腰腹劇痛等症狀者。中醫治法:清熱利濕,排石。


氣滯血淤型:結石日久不移,腰腹疼痛固定、脹痛,舌紫,脈澀。中醫治法:破氣化淤,軟堅排石。


2、西醫治療


對症治療:腎絞痛予解痙劑,尿路感染予抗菌藥物,血尿者適量止血藥。


內科治療:直徑<0.5cm的光滑圓形結石,沒有尿路梗阻或是感染,腎功能良好者。可以通過充分飲水,飲食的調節。來治療,同時也要搭配一些藥物。


體外震波碎石術:適用於直徑1.5cm左右的單個結石。


手術取石:對不適於上述治療的患者。


輕度腎積水在治療時與嚴重的腎積水方法是不同的,但不論程度輕重,患者都應該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根據醫生的建議對症治療,切勿自行盲目嘗試治療方法。


腎積水術後飲食怎麼護理

1、術後病人應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的食物。對於年老體弱者,應適當延長吃流質、半流質食物的時間,以利消化。而對於一般病人,在病情穩定好轉後,可給普通飲食。


2、病人在食用流食期間一般多以甜食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習慣甜食而厭食,甚至出現惡心、嘔吐,明顯影響健康。此時若能適當選用瘦肉或鮮魚熬湯,既能保證營養又能增進食慾,病人就會很快康復。


3、病人的飲食不宜過於精細。術後,病人常以高蛋白質、高熱量的飲食為主,忽略了維它命的攝取。而機體的修復是需要各種營養的,尤其是粗纖維食物。對手術後臥床的病人,含粗纖維的食物能起到增進胃腸活動,保持大便通暢的作用。因此,飲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綠葉蔬菜為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腎衰竭護理
上一篇:腎結石會引起腎衰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