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突然腎疼怎麼辦

突然腎疼怎麼辦


犀利士5mg

1、突然腎疼怎麼辦


引起腎疼的原因有很多,腎結石,腎積水,腎炎都可能引起的。腎炎是引起腎疼比較常見的疾病,一旦確診最好結合患者症狀選擇適患者的方法治療,比如患者有目睛幹澀,視物模糊,頭暈耳鳴,五心煩熱,口幹咽燥,腰肌酸痛,小便赤灼熱,心煩口渴,失眠等情況,多屬於肝腎陰虛型腎炎,要選擇“肝腎陰虛型腎炎治療中成藥”,針對證型選擇適合患者的中藥,是腎炎患者選藥的基本原則。


2、腎疼如何緩解


2.1、感染導致的腎痛:


由於感染而引起的腎痛,一般確診後可應用足量的抗生素:例如青黴素、羧芐青黴素,先鋒黴素,早期常能治療,確診之後早期引流,能使全身症狀減輕,減少病人消耗,腎痛引流不暢,腎臟破壞嚴重必要時行腎切除術,並發腎周圍膿腫,應行腎周圍切開引流,腎痛擴創引流術。


2.2、勞累引起的腎痛:


很多患者的腎痛都表現為腰部的疼痛,引起腰痛的最常見的是腎絞痛、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腰痛。此時患者應注意休息,減少劇烈運動,進行恢復性的治療和療養。


2.3、腎結石、腎囊腫等腎臟類疾病:


腎痛,最常見的原因是得腎結石。其次是腎囊腫和各種類型的腎炎。患者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腎臟超音波,看有無腎結石、囊腫之類的疾病,再檢查一下尿常規,看有無腎臟病。


3、腎臟病的危害有哪些


3.1、貧血


貧血是最為常見的併發症。慢性腎炎晚期出現腎實質損害,可並發血液系統多種異常,如貧血、血小板功能異常、淋巴細胞功能異常和凝血機制障礙等。其中貧血的主要原因有:紅細胞生成減少;紅細胞破壞增多;失血加重貧血。


3.2、高血壓


慢性腎炎患者高血壓發病率達80%。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期,常出現嚴重的心血管併發症,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心肌病、心包炎以及腎功能不全等。需要腎臟替代治療的病人則幾乎均有高血壓,慢性腎炎病人高血壓有其有的特征,表現為夜間生理性血壓下降趨勢喪失,部分可分為單純性收縮期高血壓。


3.3、感染


感染作為惡性刺激因素,常引起慢性腎炎急性發作,使病情進行性加重。長期蛋白尿導致蛋白質大量丟失、營養不良、免疫功能紊亂易並發各種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泌尿道及皮膚感染等。


吃什麼對腎好

1、羊肉補陽的佳品


人們常說、要想長壽,常吃羊肉。羊肉比牛、豬肉的脂肪、膽固醇要低,是冬令最佳補品。中醫認為,羊肉有補腎助陽、暖中怯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2、驢肉地上最好的補腎肉


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上驢肉。驢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補血藥品阿膠就是驢皮熬制而成的。中醫認為,驢肉有補益氣血、滋補肝腎、安神去煩的功效,可以改善由肝腎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軟、陽痿不舉等症狀。


3、鴨肉補虛勞的聖藥


鴨肉是一種滋陰清補的食品。可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等作用。《本草綱目》中記載鴨肉“填骨髓、長肌肉、生津血、補五臟”。


腎臟病飲食禁忌有哪些

1、所有腎臟病患者禁用新黴素、鏈黴素、慶大黴素、關木通及自動免疫的註射。


2、尿毒症患者保持大便通暢,每日應排便2∽3次為宜,不熬夜,節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涼。


3、已服用激素者,應根據具體情況在醫師指導下遞減激素用量與次數。


4、水腫重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水腫不重,可進低鈉鹽飲食;無浮腫不限制飲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養陰降火的食品。


5、尿毒症高血鉀者忌食高鉀食品如:香蕉、柑橘、土豆、番茄、南瓜、茶葉、醬油、味精;血鉀低的患者相反。


6、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動物內臟、魚蝦蟹蚌、啤酒、菇類、豆類、菠菜。


7、在治療期間,如有感冒、發燒、感染、等情況出現,應急時與本科醫生聯系,以便及時治療,避免併發症加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喝酒會導致腎疼嗎
上一篇:腎臟息肉有什麼影響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