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哪些腎臟病遺傳

哪些腎臟病遺傳


犀利士5mg

1、哪些腎臟病遺傳


大部分腎臟病並不遺傳,但是這並不排除多囊腎腎臟病,比如:成人型多囊腎、嬰兒和小兒型多囊腎、單純性多囊腎、遺傳性腎臟病、先天性腎臟病綜合症等。遺傳性腎臟病剛開始會出現血尿症狀,男孩概率會更高,平均年齡5歲發病。過半的病人可以出現肉眼血尿,後期病情會加重,慢慢出現尿蛋白現象。到疾病後期多發生高血壓、腎功能進行性減退;女孩的症狀較輕,常僅有血尿,一般不會影響壽命。遺傳性腎炎還會影響聽力,開始不嚴重,到了上學時開始發現聽力障礙。此外,視力也會有進行性減退,患兒出現斜視、眼球震顫、白內障等。


遺傳性腎炎:這種病多在兒童期和青少年期發生,血尿的表現不明顯,並且時有時誤,一般不引起家長的重視,但是顯微鏡下能清晰的看到血尿,有的時候在孩子勞累或者運動過量的時候也會出現肉眼可視的血尿,也有的會在吃紅色食物的時候出現血尿,輕的時候慢慢出現,但隨著病情的加重,會出現持續性,父母中有一人患這種病的,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極高。


家族性血尿:如果父母或者父母的父母中有這種病的,會遺傳,良性的也會遺傳,但良性家族血尿的患兒沒有任何的症狀,肉眼是看不到血尿的,如家族中有這種病的,小孩就要做好鏡下血尿的檢查,在鏡下是可以看到血尿的,患兒無水腫,也不有高血壓,同時也沒有蛋白尿,因此,很容易被家長忽視。


2、腎臟病的典型症狀


2.1、典型病例常在上呼吸道感染後數小時至2天內出現肉眼血尿,通常持續數小時至數天,個別可達1周。這類病人約占總數的40%~50%,兒童中略高。個別可有嚴重的腰痛和腹疼,可能與腸道血管炎有關。本病另一常見表現為無症狀血尿和/或蛋白尿,約占總數的30%~40%。其中20%~25%病例在病程中可發生1次或數次肉眼血尿。


2.2、腎臟病綜合症可見於5%~20%的病人中,以兒童和青年病例為多,常屬彌漫性增生型伴或不伴腎小球硬化。此外,有時系膜沉積為主的現象也可以出現在以足突融合為特征的微小病變腎臟病中。


2.3、約不到10%患者可呈急性腎功能衰竭表現,通常能自行緩解。其中20%~25%則可能需要透析,多因患有新月體腎炎。在病程活動期有氮質瀦留者並不少見,約占25%。起病時即有高血壓約占10%,然在30歲以後起病者中顯著增多;隨病程延長,伴高血壓者超過40%。


3、腎臟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3.1、宜軟食、忌硬食及油炸食品。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在吃的食物應該選擇比較柔軟的,而且最好不要吃油炸的食物,這些食物會讓腸胃負擔更嚴重,很有可能導致出血。


3.2、要低鹽限水。身體的水腫主要是因為體內的鈉過量,所有飲食一定要清淡,不要攝取太多的鹽,而且也要控制喝水,不能吃的太咸或者喝太多的水。


3.3、限制低蛋白質的攝取。腎臟病綜合症的水腫就是因為蛋白質的大量丟失,所有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在飲食上,要根據自身的實際請進行蛋白質的攝取,在不超標的同時,又能滿足身體所需。


3.4、補充維它命。病綜合症的人都會有貧血的情況,所有需要補充足夠的維它命C,維它命C可以讓人體更好的吸收鐵元素,可以有效的改善貧血的情況。


3.5、補充微量元素。腎臟病綜合症患者體內的微量元素會嚴重的流失,所以在飲食中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體內的微量元素,滿足身體的需求。


腎臟病病因

1、先天因素。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後就處於身體營養缺乏、營養不良的狀態,這樣長期下去會導致機體的各項功能出現異常,腎臟也會受到牽連,導致腎炎的發病。對於此類人群,一定要重視日常營養的補充,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


2、飲食不合理。腎炎的發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飲暴食等。


3、病毒的感染。是最主要的導致腎炎的病因之一,腎炎的病毒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腎的組織的,也是可以以病毒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復合物的腎炎,流感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肝炎的病毒、麻疹的病毒、水痘的病毒它等是都可以引起腎臟的病變的。


4、受性生活的影響。


5、基因出現變化。


6、過度疲勞。


腎臟病預防

首先,要充分重視定期的健康體檢。相當一部分無症狀性血尿、蛋白尿及腎功能輕度降低的患者,是在定期的健康體檢檢出,故應定期(每年1-2次)關註自己的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


其次,及時發現慢性腎臟病的可疑信號。晨起雙眼瞼浮腫、雙下肢浮腫、尿中泡沫增多(尤其是長時間不消退者)、夜尿增多、血壓增高,都提示慢性腎臟病可能,應盡早到醫療機構就診,盡快完善相關化驗檢查。


再次,加強高危人群腎臟情況的評價。腎臟疾病家族史、慢性扁桃體炎、肥胖、高血壓病、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均是罹患慢性腎臟病的高危因素,此類患者除需定期進行尿常規及腎功能檢查外,尿微量白蛋白、尿白蛋白/肌酐比值等更敏感、更精確的指標亦應考慮在列,這對更早期地發現腎受損至關重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透支會不會影響生育
上一篇:腎寒需要補什麼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