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膜炎是什麼引起的

腎膜炎是什麼引起的


犀利士5mg

1、腎膜炎是什麼引起的

腎膜炎即膜性腎小球腎炎,本病為多病因所致,特發性膜性腎臟病約占成人腎臟病綜合症的50%左右,本節主要介紹特發性膜性腎炎,在診斷上需除外,伴發於其他各種原因的膜性腎臟病。在大於60歲的膜性腎臟病患者中,約22%的人存在惡性腫瘤,而癌性相關性腎炎中,最常見為膜性腎臟病占60%~70%,常見的腫瘤如:肺,乳腺,胃腸道,卵巢,腎細胞癌,淋巴瘤,白血病及類肉瘤等。


糖尿病,結節病,甲狀腺炎,重症肌無力,鐮狀紅細胞貧血,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多發性結節性多動脈炎,壞疽性膿皮病及大皰性天皰瘡等占10%。藥物導致占20%,結締組織病占10%。免疫復合物長期,緩慢沉積於上皮細胞下,一般不引起炎症細胞反應,而通過補體的終末成分C3b~C9是補體的攻膜系統,導致基底膜損傷,循環免疫復合物沉積導致膜性腎臟病。



2、腎膜炎有哪些症狀

早期膜性腎臟病應與輕微病變或局灶性腎小球硬化鑒別,除外其他繼發性原因所致的膜性腎臟病:如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可作ANA,抗ds-DNA抗體,Sm抗體,RNP及血清補體等,同時結合臨床表現;乙肝相關性膜性腎臟病:除乙肝病史及血清免疫學標記外,主要靠腎組織中有HBsAg免疫復合物沉積或HBV-DNA方可確診;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表現為難治性腎臟病綜合症,應作各種有關影象學檢查,以除外惡性腫瘤相關性膜性腎臟病。有否合並症:如在臨床上出現肺栓塞,急性腰腹痛,難以解釋的血尿,蛋白尿增加,急性腎功能損害伴單或雙側腎體積增大等應高度懷疑腎靜脈血栓形成。


3、腎膜炎做什麼檢查

鏡檢:通過尿蛋白定性,尿沉渣鏡檢,可以初步判斷是否有腎小球病變存在。尿常規檢查:尿色一般無異常,尿蛋白一般量不多,尿沉渣中白細胞增多(急性期常滿佈視野,慢性期於5個/高倍視野),有時可生白細胞管型。尿細菌檢查:當尿中含大量細菌時,因尿沉渣塗中作革蘭染色檢查,約90%可找到細菌。此法簡單,陽性率高。尿細胞計數:近年多采用1小時計數法,認為較12小時尿沉渣計數準確和簡便。其標準是白細胞數大於30萬個/小時為陽性,小於20萬個/小時可認為屬於正常范圍,介於20~30萬個/小時應結合臨床判斷;紅細胞大於10萬個/小時為陽性。



腎膜炎生活中的飲食

1、膜性腎臟病患者在病情活動劇烈的時期常伴有高血壓,不宜多食動物脂肪,以防血脂升高;宜增加甜點心、含碳水化物高的蔬菜,飲食以清淡為佳。


2、膜性腎臟病患者宜食平淡易消化食品,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品、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


3、膜性腎臟病患者宜食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當飲水;忌食一切補品、補藥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


4、水腫重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品的入量,少飲水;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養陰降火的食品。


5、膜性腎臟病在恢復期可多供給山藥、紅棗、桂圓、蓮子、白木耳等有滋補作用食物。維它命A、B族維它命、維它命C、葉酸、維它命B1、鐵等,均有利於腎功能恢復及預防貧血,食物中應足量補充。



腎膜炎的治療方法

1、治療膜性腎小球腎炎方法有很多,主要以對症治療為主。在水腫明顯時,膜性腎小球腎炎患者應休息改善腎血流。


2、對尿少而血容量偏多的膜性腎小球腎炎者,應限制水量攝取;足夠的熱量攝取,以防止蛋白質分解增加;水腫主要原因之一是水、鈉瀦留;少量含必需氨基酸優質蛋白飲食,必要時適當輸入白蛋白,以提高膠體滲透壓,提高循環血流量,增加利尿作用,以改善症狀。


3、對於明顯水腫患者,又無低血容量時,尿量減少,在限制鈉鹽無效時,適當應用利尿劑。由於病程進展緩慢,25%的病例可以自發緩解,對激素及其他免疫抑制劑的應用療效難以評價,對其應用仍有爭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耳鳴怎樣治
上一篇:吃蜂膠對腎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