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上腺腫瘤手術後遺症

腎上腺腫瘤手術後遺症


犀利士5mg

1、腎上腺腫瘤手術後遺症

患者若因某種原因患腎上腺腫瘤,可以用腹腔鏡上腺腫瘤切除術。該手術風險高低程度主要視患者具體病情及個人身體情況而定。


在正常情況下,腎上腺腫瘤手術風險並不高。患者做完手術後,如果護理不當,有可能引發一些併發症,比如神經、肌肉損傷、腹膜破損、實質臟器的損傷、血管損傷、胃腸道損傷等。腎上腺腫瘤術後護理方法有觀察血壓情況、觀察尿量變化、預防感染、引流管護理、飲食護理、休息與運動等。



2、腎上腺腫瘤手術後如何護理

觀察病情,做常規護理。常規護理有每30分鐘監測患者血壓、心率、呼吸、血氧飽和度等;觀察病情主要觀察患者血壓變化情況及觀察患者有無出現惡心、嘔吐、心慌等症狀。


註射抗生素,預防感染。患者術後容易感染病毒,因此護士要根據醫生囑咐註射抗生素到患者體內,避免復發。護士不僅要保持手術區域幹燥、清潔,給患者一個少菌的環境,而且在術後還要定時幫患者翻身,拍背等。


保持引流管通暢,避免打折。患者昨晚手術後,需要註射一些藥物輔助治療。護士要定期對引流管進行檢查,保持引流管通暢,避免引流管因打折、扭曲而使液體方向發生改變,同時,還要觀察引流液的顏色和量。


3、腎上腺腫瘤能治愈嗎

腎上腺腫瘤完全治愈的機會不是很大,但還是可以治愈的。治愈後,患者的日常生活不會再被疾病所影響。據相關數據顯示,如果患者腫瘤小於5厘米,腫瘤沒有侵犯腎上腺以外的其他組織,經過手術切除腫瘤後,患者5年的生存率為60%;



如果患者腫瘤大於5厘米且腫瘤已經侵犯腎上腺以外的其他組織,經過完全切除腫瘤,且通過輔助放療、化療等方法後,患者5年生存率為30%;如果患者的腫瘤已經侵犯腎上腺外組織細胞,患者就算做手術切除腫瘤,5年生存率也僅有20%。


腎上腺腫瘤手術後如何飲食

供給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魚類、豆制品等,可提高機體抗癌能力。其中牛奶和雞蛋可改善放療後蛋白質的紊亂。


進食適量糖類,補充熱量。大劑量放射治療的患者,可使其體內的糖代謝遭到破壞,糖原急劇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而且胰島素功能不足加重。所以補充葡萄糖的效果較好,另外宜多吃蜂蜜、米、面、馬鈴薯等含糖豐富的食物以補充熱量。


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魚、蘑菇、黑木耳、大蒜、海藻、芥菜及蜂王漿等食物。


維它命A和C有阻止細胞惡變和擴散、增加上皮細胞穩定性的作用。


腎上腺腫瘤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1、防生氣


傳統醫學十分重視患者的心理健康,而現代醫學也越來越重視心理健康在治療過程中的積極作用。良好的心態、樂觀的心情,是疾病康復的重要保證。


2、防失眠


睡眠是一種休息方式,是恢復體力、增加免疫功能的好方法。休息好就是治療,就是保健。


3、防感冒


由於腎上腺腫瘤患者往往免疫力、抵抗力低下,容易感冒,而感冒極易並發感染,成為癌細胞復發、轉移、擴散的誘因,所以,防感冒對腎上腺腫瘤患者尤其重要。



4、防勞累


腎上腺腫瘤是一種消耗性疾病,細胞在體內不斷地侵蝕正常細胞,使患者機體不斷衰竭,所以保存體力,避免體力、心力的傷害,是患者保健的一個重要環節。


5、防便秘


每天保持1-2次正常排便,說明消化道通暢,功能正常,體內的毒素可以通過糞便排出,病情可以逐漸好轉。如果出現便秘,體內的毒素沒有及時排出,積蓄在體內將成為腎上腺腫瘤發展、惡化的誘因。


6、避免神經緊張


婚姻不和、工作場所惡劣、生病、不受尊敬或寂寞的感受等所引起的長期精神負擔,它們對腎上腺都是有害的。因為在緊張的狀況下,腎上腺必須加倍工作,持續地對腎上腺施加壓力將折損其功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耳鳴和腎虧有關系嗎
上一篇:腎虧耳鳴怎樣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