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和腎虧有關系嗎

耳鳴和腎虧有關系嗎


犀利士5mg

1、耳鳴和腎虧有關系嗎


耳鳴和腎虧有關系。因為腎虧可以導致耳鳴,另外耳鳴可由耳部病變、神經系統疾病引起。另外貧血、腦供血不足等疾病也可以導致耳鳴。肝膽有火,肝膽濕熱,陰虛陽亢,肝腎虧弱,陽虛,氣虛血虛,風火上擾,血液粘稠,血脂高,外傷瘀血,中毒等等。建議檢查確診。也可以找有經驗的中醫或中醫耳鼻喉科醫生辨證用中藥治療。如果是腎陰虛引起的耳鳴可以六味地黃丸,腎陽虛服腎氣丸等治療。平時需要注意從飲食上調節,如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足夠的睡眠等預防復發。



2、耳鳴症狀有哪些


風邪外襲。症見卒然耳鳴、耳聾,頭痛惡風或有發熱,骨節酸痛,或耳內作癢。治宜祛風解表。肝膽火盛。症見卒然耳鳴、耳聾,頭痛面赤,口苦咽幹,心煩易怒,或夜寐不安,大便秘結。治宜清肝洩熱。痰火鬱結。症見兩耳蟬鳴,有時閉塞如聾,胸悶,痰多。治宜化痰清火,和胃降濁。瘀阻宗脈。症見耳鳴、耳聾如塞,面色黧黑,耳流陳血。治宜通竅活血。中氣不足。症見耳鳴,或如蟬噪,或如鐘鼓,或如水激,久則耳聾,面色黃白,倦怠乏力,神疲納少,大便易溏。治宜益氣健脾,升提中氣。陰血虧損。症見耳鳴嘈嘈,甚則耳聾,面色無華,唇甲蒼白。治宜補益氣血。



3、耳鳴的危害有哪些


長期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有的人寧願聽不見了也不要耳鳴,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因為聽不清別人尤其領導和老師的講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興趣。在耳鳴給人類帶來的影響中,因為耳鳴而長期求醫吃藥,帶來經濟損失甚至導致巨大經濟壓力。如果不被家庭成員所理解,則影響家庭和睦。


耳鳴的食療方

1、可以經常喝木耳瘦肉湯,就是取瘦豬肉100克,黑木耳30克,生薑3片,加入水要適量,用文火燉煮半個小時。可以補腎納氣。補而不滯,並且還有降低血黏度的作用。對耳聾並伴有高血脂的患者更為適用。患者可以經常服用。


2、可以經常喝紫菜蘿卜湯,取胡蘿卜兩根,紫菜10克,花生油2湯勺。首先要放入花生油燒熱,放入切成片的胡蘿卜炒制,加入水適量,用火燉煮十分鐘左右,出湯前放入紫菜,可以加入適量的鹽、雞精。紫菜蘿卜湯富含維它命,長期食用,可以有些的改善聽力。



如何預防耳鳴

1、早期積極治療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是防治傳導性聾的重要措施。如能早期施行鼓室探查和鼓室成形術,可保存和恢復聽力。對傳導性聾較重者,可配戴助聽器,以提高聽力。


2、積極防治因急性傳染病所引起的耳聾,做好傳染病的預防、隔離和治療工作,增強機體尤其是兒童的抵抗力。


3、對耳毒性藥物的使用,要嚴格掌握適應症,如有中毒現象應立即停藥,並用維它命和擴張血管的藥物。


4、根據不同的原因和病理變化的不同階段可采取不同藥物綜合治療,如增進神經營養和改善耳蝸微循環的藥物、各種血管擴張劑、促進代謝的生物制品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酸和腰酸的區別
上一篇:腎上腺腫瘤手術後遺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