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腰膝酸軟神疲乏力 試試這些補腎食物

腰膝酸軟神疲乏力 試試這些補腎食物


犀利士5mg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日常又不注意保養自己,很多人都有腰膝酸軟,神疲乏力,心煩易怒的情況,這是腎虧的表現。腎虧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虧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 腎虧的症狀:腎陽虛的症狀為腰酸、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酸、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今天5MG.TW就來分享補腎食物,日常不妨吃些試試!



黑米:有滋陰益腎、益氣強身、補肝明目、養精固澀的功效,可作為防病強腎的滋補佳品。


黑豆:補腎益氣、利尿解毒的好食材,腎虧人士食用黑豆可解毒利尿,有效緩解尿頻、腰酸等症狀。



烏雞:有補肝益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記載,烏雞能“補虛勞羸弱,治消渴?”。


羊肉:性溫, 可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幫助脾胃消化,加上其營養豐富,可達到補腎壯陽的作用。


桑葚: 味甘酸, 性寒,入肝、腎經,《滇南本草》稱其能“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發明目”,可補血滋陰、補益肝腎。



泥鰍:所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屬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人體抗血管衰老。另外泥鰍含優質蛋白質、脂肪、維它命A、維它命B1、煙酸、鐵、磷、鈣等營養物質。泥鰍其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養腎生精功效,對調節性功能有較好的作用。泥鰍中含一種特殊蛋白質,有促進精子形成作用。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松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味道鮮美,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醫學認為,其味甘、咸,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氣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人常食蝦,有強身壯體效果。


核桃:因為中藥書籍早已有記載其可以“補腎健腦”。每100克核桃中,含脂肪50-64克,核桃中的脂肪71%為亞油酸,12%為亞麻酸,蛋白質為15-20克,蛋白質亦為優質蛋白,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腦最好的營養物質當代中醫常用核桃入藥,或當作食療,以達到補腎健腦的目的。



狗肉:狗肉味甘、咸,性溫,具有益脾和胃、滋補作用。狗肉不僅蛋白質含高,而且蛋白質品質極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對增強機體抗病力和細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顯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強人的體魄,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性功能。



補腎食品建議:


1、黑米紅棗粥(補腎健脾)


材料:黑米80克,白米20克,紅棗6枚,枸杞5克,白糖5克。


做法:黑米洗凈,用水浸5小時;白米洗凈,用水浸30分鐘;紅棗洗凈,去核;枸杞洗凈。


於鍋心1放入黑米、白米、紅棗和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1小時,放枸杞子再煮5分鐘,用白糖調味即可。


2、烏雞菇杞湯(補氣強腎)


材料:烏只一只,平菇200克,枸杞子10克。


調味料:鹽3克,蔥花、薑片各5克,胡椒粉適量。


做法:烏骨雞洗凈,切塊;平菇洗凈,撕成細條。


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水,放入烏雞塊、薑片,大火煮開,加入平菇,再次煮開後轉小火煲煮40分鐘左右,加入枸杞,大火煮10分鐘,調入蔥花、鹽、胡椒粉即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流感高發期 獲取營養素提高免疫力有效對抗流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