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沒想到鹽吃多了竟有這麼多危害 小心長雀斑

沒想到鹽吃多了竟有這麼多危害 小心長雀斑


犀利士5mg

食鹽是我們生活中的必須品,也是天天都要攝取的物質鹽,它不僅是個調料品也是身體的微量元素,吃鹽太少人就會全身無力、四肢不振嚴重時甚至會有惡心、厭食、嘔吐、心率加速、肌肉痙攣這樣的症狀,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麼大家知道吃鹽過多會帶來那些危害嗎?下面5MG.TW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危害一:頭痛


一項研究成果表明,與每天攝取1500毫克鈉的人相比,每天攝取3500毫克鈉的人頭痛的可能性更高。攝取鈉過多會增加血管的壓力,引起腦水腫,甚至擠壓神經,從而造成頭痛。減少鈉攝取量即可有效改善頭痛。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表明,如果將食鹽日攝取量從9克減少至3克,可使頭痛機率降低31%。


危害二:嘴幹


在食用高鹽食物,比如薯片、炸雞等之後,馬上就會有口渴的感覺。這是因為體內鹽和水的電解質平衡被打破。為恢復平衡,大腦會發出口渴的信號,讓你喝水。專家提醒,吃咸的食物要備著白水,邊吃邊喝水,使腎臟慢慢排泄掉多餘鈉和鉀;不要在最渴的時候卯足勁喝上一大瓶,也不要喝甜飲料,否則會增加腎臟負擔。



危害三:總想排尿


鹽吃多了就想多喝水,從而尿意頻繁。當攝取過多的鹽時,負責排泄鈉和鉀的腎臟就會加班加點地工作,以清除多餘的鈉鉀成分,從而導致頻繁跑廁所。另外,體內有太多的水,也會增加腎臟負擔。


危害四:水腫


如果體重沒有增長,但突然感覺腿粗了或眼睛腫了,就很有可能是水腫造成的,也就是機體在組織間隙裡積存了過多的水,且無法通過排尿等方式排出。專家表示,水腫是一種全身性表現,不止是手和眼睛,臉、腿、胳膊等都可能發生。鹽吃多了會水腫,但出現水腫也可能是心源性疾病、腎源性疾病的表現,要綜合自身狀況來判斷。



危害五:反應遲鈍


吃過多的鹽會讓細胞脫水,人在缺水狀態下很難集中注意力思考。發表在美國《營養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顯示,與體內有充足水分時相比,輕度缺水會造成女性在注意力、記憶力、推理能力和反應時間測試中的表現變差。此外,缺水還會讓人的情緒一落千丈。


危害六:引起多種疾病


食鹽中的鈉離子攝取過多會引起腎上腺和腦組織釋放一種因子,這種因子會導致血壓升高;


鈉離子從人體排出時,還會攜帶一部分的鈣離子,會導致骨骼變薄和骨質疏松症;


食用鹽分含量高的食物之後,很多人都能明顯感覺到咽喉黏液增加,嗓子不清;


鹽分過大的食物會降低胃中保護性黏液的粘度,使它對胃壁的保護作用下降,食物中的各種有害因素更容易作用於胃壁,因而會促進多種胃病的發生。



危害七:食鹽攝取過量易長雀斑


愛美而又喜歡吃咸的女士們注意了,食鹽吃多了我們的肌膚上跟容易長出雀斑,吃鹽多了我們的面色會呈現黑黃,同時面上長出雀斑的機率也會大大的增加,而要是同時吃了肉類食品和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的話,就會減緩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速度會讓雀斑變得更加的明顯,所以喜愛吃鹽的臉上有雀斑的女士們要特別小心了,可以慢慢的減少食鹽的攝取量臉上的雀斑就會漸漸的消失。


危害八:食鹽攝取過量身體浮腫


下面就是體重超標的可愛的小吃貨們注意了,食用鹽攝取過量會導致大量了鹽分堆積在身體裡,影響到我們體內的汗腺使身體裡多餘的水分無法排除,讓我們本來就豐滿的身材變得浮腫起來,即使我們又是會大量的小解或者出汗也只是暫時性的緩解無法治本,而又是我們想要減肥但是卻沒有什麼效果也是因為體內的鹽分在作怪,所以身材豐滿又可愛的小吃貨注意了食鹽攝取千萬要適量哦!



危害九:食鹽攝取過量易致癌


癌症一直是我們身體健康的殺手之一,癌症的發病原因有很多今天給大家說的就是吃鹽的問題啦,沒錯就是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食鹽攝取過量就是導致我們得到癌症的兇手之一,而有些愛吃咸的朋友有時可能一天會吃超過20克的食鹽,其實這時很危險的一件事如果每天都想這樣,那麼你得到癌症、心肌梗塞的機率就會比一些每天攝取食鹽5至10克的人大大增加,另外每天攝取食鹽10克的同學也別笑,因為人體每天最佳的食鹽攝取量是6克才是最好的,希望大家慢慢的將食鹽攝取量降下來哦!


危害十:食鹽攝取過量易高血壓


近年來我們身邊有高血壓的人是越來越多,那麼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的血壓升高那麼多了,沒錯其實他就是吃鹽過多,上面也說過吃鹽過多會讓我們的血容量增加,導致血管壁的壓力增大,讓我們的血管硬化高血壓也就來了,所以我們要控制住生活中的食鹽攝取量,在輔以科學的方法慢慢的我們的血壓自然而然的就會降了下來,高血壓也會一去不復返啦!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要輕松吃蔬菜 可從一日三餐中著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