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蘋果帶皮吃的作用 清洗果蠟最安全的方法

蘋果帶皮吃的作用 清洗果蠟最安全的方法


犀利士5mg

蘋果是人們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大部分人都會削皮再吃,以免進食了蘋果表皮的人工果蠟。但是蘋果削皮或榨汁後,都會失去很多重要營養,而且由於蘋果皮有助防癌,故此連果肉一起吃效果更好!蘋果表面會產生天然果蠟,防止水分散失,但為了防止變質、許多商販還會在蘋果外皮塗上人工果蠟。下面跟隨5MG.TW去了解一下吧!



有研究分析指出,蘋果皮對前列腺癌和乳癌有正面作用。癌細胞會關閉身體的一種自然防禦機制,而蘋果皮能夠再度啟動抑制癌症的蛋白質maspin。另外,蘋果皮含有三萜類合物,具有顯著的抗癌功效,特別是針對肝癌、腸癌和乳癌。一般認為,蘋果的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能起共同作用,抑制常見疾病,包括心臟病、 肺癌、氣喘、肥胖、失智症等。



蘋果含有豐富植化素、維他命、纖維和大量抗氧化物質。只要吃一個蘋果,就能滿足10%以上的每日所需維他命C和膳食纖維。纖維能夠提供飽足感、減少吃太多的可能性,防止體重上升;維他命C則能預防自由基造成的損害。另外,腸道細菌也會利用蘋果中的主要膳食纖維─果膠,制造化合物保護腸道細胞。



蘋果帶皮吃的作用


1、蘋果皮中膳食纖維最多,一個中等大小蘋果的皮含膳食纖維4、4克。而削皮後,蘋果肉中的膳食纖維僅為2、1克。


2、蘋果皮中維它命最多,中等個頭蘋果的皮中含8、4毫克維它命C和98國際單位(IU)的維它命A.削皮之後,蘋果果肉所含這兩種維它命僅為6、4毫克和61國際單位。


3、蘋果連皮吃保護肺臟,美國《健康》雜志刊登一項研究發現,蘋果皮中富含自然抗氧化劑槲皮素,該物質可保護肺臟不受污染物侵害。每周至少連皮吃5個蘋果可以改善肺臟功能。



4、蘋果連皮吃保護記憶力。一項早期研究還發現,蘋果皮中富含的抗氧化劑槲皮素有助於防止與阿爾茨海默病(老年癡呆症)等退化性疾病有關的大腦組織損傷,因而有助於保護記憶力。


5、蘋果皮具有防癌功效,美國《農業與食品化學》雜志刊登康奈爾大學食品科學專家劉瑞海教授及其同事完成的一項研究發現,蘋果皮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研究人員從蘋果皮中確定出了十多種三萜化合物,這些物質都能夠抑制肝癌、結腸癌或乳腺癌等癌細胞生長,也可殺死癌細胞。


6、每天吃一個帶皮蘋果有助減肥,蘋果為高纖維、低熱量食品,經常吃不容易有饑餓感且熱量攝取少,有助於減肥。



蘋果的美容功效


1、美白皮膚,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它命C,常吃蘋果,可幫助消除皮膚雀斑、黑斑,保持皮膚細嫩紅潤。


2、美白牙齒,蘋果含豐富纖維素,其中的細纖維可以清除牙齒間的污垢,讓你有足夠自信的笑容。


3、排毒養顏,蘋果含豐富的果膠,有助調節腸的蠕動,而它所含的纖維質可幫助清除體內垃圾,從而助你排毒養顏。



4、防止肥胖,和其他水果相比,蘋果可提供的脂肪可忽略不計,它幾乎不含蛋白質,提供的卡路裡很少,平均100克只有60卡路裡。而且它含有豐富的蘋果酸,能使積蓄在體內的脂肪有效分散,從而防止體態過胖。


蘋果表面會產生天然果蠟,防止水分散失,但為了防止變質、保持賣相,許多商販還會在蘋果外皮塗上人工果蠟。想要去除蘋果表皮的果蠟,可以用溫水或熱水沖洗,再用牙刷輕輕刷洗,即可去除果蠟。另有飲食專家建議,利用檸檬皮或果肉,沾少許小蘇打粉和鹽巴後,反復搓洗蘋果表面,將果蠟打磨掉後,再以清水沖洗幹凈即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全脂牛奶脫脂牛奶的區別 選擇適合自己健康的最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