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與黃花菜相克的食物 吃錯了很危險哦

與黃花菜相克的食物 吃錯了很危險哦


犀利士5mg

黃花菜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鮮質嫩,營養豐富,別名:萱草、忘憂草、金針菜、萱草花、健腦菜、安神菜、綠蔥、鹿蔥花、萱萼。黃花菜、木耳、香菇和玉蘭片稱為幹菜的“四大金剛”,對人體健康頗有益處。下面和5MG.TW一起來了解一下。



黃花菜相克的食物


一、黃花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黃花菜最好不要和粗纖維的東西如地瓜之類一起吃太多,容易拉肚子。


不要和熱氣的東西如油條一起吃太多,容易生痰熱。


黃花菜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黃花菜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驢肉與黃花菜--同食心痛致命。


另外,新鮮黃花菜有毒,不能吃!花粉裡含有秋水仙堿,毒性很大。黃花菜一定要曬幹以後吃。


二、鮮食黃花菜,預防中毒要注意


黃花菜有些人也叫它金針菜,它還有一個比較浪漫的名字,就是忘憂草。當然它的叫法還有很多。


黃花菜相克的食物 吃錯了很危險哦


剛采摘的黃花菜裡含有秋水仙堿,它進入人體後被氧化成二秋水堿,這是一種毒性很大的物質,能強烈刺激腸胃和呼吸系統。


食用少量秋水仙堿的中毒者一般出現惡心、嘔吐等症狀,這種症狀會自動消失。但嚴重者會出現便血、血尿等症狀,需送往醫院治療。


我們把新鮮的黃花菜帶回家以後,要先讓開水煮一遍,然後再用水泡幾個小時。這樣處理過後的黃花菜才能吃。


注意事項:


推薦人群不幹、芯尚未開放,無雜物者質優。黃花菜應選黃中帶褐黑色的,色澤金黃或白色的有毒。


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堿,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能生食,須加工曬幹,吃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再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食用時火力要大,徹底加熱,每次食量不宜過多。



黃花菜燉豬心


黃花菜有清肝、消除水腫的作用,豬心有安定情緒、補血益氣的功效,這道黃花菜燉豬心湯對產後恢復、哺乳期催乳有較好的作用。


推薦人群:備孕 孕期 月子/產後 兒童


做法


1.準備食材:黃花菜10克、豬心半個、棗2顆、薑2片、鹽2茶匙


2.步驟1:黃花菜用冷水浸泡2個小時,然後沖洗幹凈,瀝幹水分備用。


3.步驟2:將豬心洗幹凈,放入沸水中焯燙後撈出,洗去浮沫。


4.步驟3:將豬心切小塊。


5.步驟4:洗幹凈,去掉棗核。


6.步驟5:將豬心、黃花菜、棗和薑片放入鍋中,適量清水,大火煮開之後,用小火燉煮1.5-2個小時。


7.步驟6:湯中調入鹽,拌勻即可出鍋。



木耳炒黃花菜


黃花菜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對增強和改善大腦功能有重要作用,黑木耳具有補血氣、清除腸胃垃圾的功效。


推薦人群:備孕 孕期 月子/產後 兒童


做法


1.準備食材:黑木耳50克、黃花菜30克、大蒜1瓣、蔥1根、高湯或清水少許、鹽1/2茶匙、醬油1/2湯匙、食用油2湯匙


2.步驟1:將黑木耳放入清水中泡發,然後在流水下沖洗幹凈,撕成小片備用。


3.步驟2:黃花菜放入清水中泡發,然後沖洗幹凈,摘掉頭部,擠幹水分備用。


4.步驟3:大蒜去皮,切成蒜蓉,蔥洗幹凈,切成蔥花。


5.步驟4:熱油鍋,爆香蒜蓉,然後放入黑木耳煸炒。


6.步驟5:然後加入黃花菜一起翻炒,可以淋入少許高湯或者清水,讓食材燜煮一下。


7.步驟6:等木耳和黃花菜斷生後,調入醬油和鹽,翻炒均勻。


8.步驟7: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蘋果帶皮吃的作用 清洗果蠟最安全的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