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傷心血管引起癌症 高脂飲食到底多傷身

傷心血管引起癌症 高脂飲食到底多傷身


犀利士5mg

色澤誘人的紅燒肉,香甜的奶油蛋糕……高脂食物總是讓人愛恨交加,無法抗拒。殊不知,盡情享受美味的代價十分巨大。下面和5MG.TW一起來了解一下。


大腦變慢。研究發現,高脂飲食中遊離的飽和脂肪酸會導致血腦屏障中的蛋白轉運體數量下降,使海馬體和大腦皮層缺乏葡萄糖,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緩等問題。



干擾代謝。


高脂肪飲食會影響控制身體內部“時鐘”的分子機制,引起代謝紊亂,導致糖尿病、肥胖等代謝性疾病。


導致肝病。


高脂肪食物中的脂質會激活免疫細胞,並遷移至肝臟,與肝組織中的細胞作用,引發一系列肝病,比如脂肪性肝病就是由於攝取過多的脂肪、糖,加上缺乏運動導致的。


引發炎症。


高脂肪食物是引起炎症的關鍵因素之一。高脂飲食導致的肥胖,通常伴隨一系列炎症性疾病,如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傷心血管。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但很多疾病也與血液密切相關。長期吃高脂肪食物,容易導致血液黏稠、血脂高,引起血管壁粥樣硬化斑塊、血栓,致使管腔變窄、變細,血流滯緩,機體器官缺氧缺血等。如果每日每人膳食中脂肪供給的能量超過一日總能量的30%,冠心病的患病率和死亡率會明顯增高。飽和脂肪酸的攝取量與冠心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正相關。



引起癌症。


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也讓乳腺癌、腸癌、胃癌、食管癌等有了可乘之機。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乳腺癌和環境研究計劃項目的研究人員發現:青春期女孩食用高脂肪飲食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並加速發病進程。另外有研究發現,高脂肪飲食會擾亂腸道內的菌群,進而引發腸癌。



那麼,對無處不在的高脂食物,我們該如何與其“過招”呢?


首先,吃肉時,首選魚,禽肉次之,畜肉再次之;每天保證2~3兩肉類食物總攝取,要少吃火腿、香腸等加工肉制品。


其次,明察秋毫揪出隱形脂肪。最容易被我們忽視的是動物內臟,如肝、肚、腸等。為了避免攝取過多的膽固醇、脂肪,一定要控制好動物內臟的進食量。美味的海鮮中,魷魚、鰻魚膽固醇含量較高,蝦、蟹、沙丁魚和蛤類的膽固醇集中在頭部和卵黃中,食用時應去除這兩部分。


再次,烹調方法很重要。少吃鐵板烤魷魚等食物,日常烹調以清蒸、水煮等少油、少鹽的方式為主。減少在外就餐,調查顯示,餐館的某些素菜含油量都非常驚人,一盤油麥菜(生重500克)平均能放50克油,而每人每天食用油的攝取量應不超過30克。若在外就餐,一定要叮囑“少放油”。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熬夜人群的飲食 女性宜選滋陰祛火食療菜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