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每天一把葡萄乾 補血促消化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每天一把葡萄乾 補血促消化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犀利士5mg

葡萄幹作為一種天然的健康食品,也是很好的保健食品。不管是熬粥、做糕點蛋糕,還是作為零食每天吃一把,因為其口味酸甜,營養豐富,深受人們歡迎。下面和5MG.TW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葡萄幹的營養成分來源於葡萄,其繼承了葡萄的多種抗氧化功效,葡萄在制幹過程中,有物質成分的濃縮,也有物質因為氧化等原因而發生的分解與轉化。


葡萄幹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碳水化合物食物源,還有豐富的有機酸、白藜蘆醇、多酚等多種活性物質,葡萄幹不會引起齲齒,反而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細菌。而且雖然葡萄幹含糖量較高,但是食用葡萄幹並不會對血糖造成明顯影響,相反,由於葡萄幹中的活性成分,其對人體的心血管疾病及代謝疾病有頂的保健功效。



補鐵


葡萄幹含鐵豐富,一些女性常有臉色蒼白、手腳冰涼的症狀,這是輕度貧血的表現,每天吃1把葡萄幹可以改善症狀,因為可以補充豐富的鐵元素,另外,葡萄幹還有多種礦物質、維它命和氨基酸,是體虛貧血者的佳品。


促進消化


葡萄幹還有促進消化的作用,葡萄幹中含有酒石酸,可以幫助胃腸道消化,而且葡萄幹中的膳食纖維,還能吸附腸道壁的毒素,促進排毒。


保護心血管


研究顯示,葡萄幹能降低膽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預防心血管疾病。葡萄幹還有類黃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抗衰老。近年來研究證明,葡萄幹有防癌的效果,其中的白藜蘆醇,可以有效防止細胞癌病或抑制惡性腫瘤的增長。



葡萄幹食用方法:生食,煎湯,熬膏,或浸酒服用均可。直接食用,酸甜可口,是居家必備之食品。


適用人群:適宜兒童孕婦和貧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與含鐵量較鮮葡萄多;適宜神經衰弱,過度疲勞,體倦乏力,形體贏瘦,未老先衰之人食用;適宜肺虛咳嗽,盜汗之人食用;適宜風濕性關節炎,四肢筋骨疼痛之人食用;適宜癌症患者食用。


經過脫水的過程後,由於它的成分被濃縮,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含有很多的糖分,所以黴菌等微生物很難繁殖,保存起來相當地容易。過去人們在制造葡萄幹時,喜歡把連皮帶子的葡萄曬幹,而後加以保存。這種做法以現代科學眼光看來,也是非常合乎道理。因為葡萄皮所含有的多元酚,具有防止黴菌生成的作用。



葡萄幹粥


主料:粳米100克


輔料:葡萄幹50克


調料:白砂糖5克


做法:


1、 將葡萄幹揀凈,用冷水略泡,沖洗幹凈;


2、 粳米淘洗幹凈,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幹水分;


3、 鍋中加入約1200毫升冷水,倒入葡萄幹、粳米,先用旺火煮沸;


4、 再改用小火熬至粥成,下入白糖調好味;


5、 再稍燜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葡萄幹蘋果粥


材料:


蘋果適量,葡萄幹適量,大米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


1、將蘋果洗凈,去皮(如果喜歡,可以不去),切成小塊;


2、大米冷水浸泡30分鐘,葡萄幹洗凈,與蘋果一起放入沸水鍋,熬至粘稠即可。最後放入冰糖調味。


葡萄幹蛋糕卷


材料:常溫雞蛋4個,低粉90g,玉米淀粉10g,糖30gG,玉米油50ml,牛奶40G,朗姆酒20G,鹽一點點,白醋少許


做法:


1、把雞蛋黃白分離到兩個幹凈無水無油的容器內,低粉+玉米粉+鹽混合過篩備用;


2、將蛋黃部分+奶+油+朗姆酒攪勻,加入粉類拌均;


3、蛋白部分加幾滴白醋打至起大泡泡,分3次加入糖,打至幹性發泡;(就是提起打蛋器蛋白會呈現小的直尖角)


4、取1/3蛋白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後再倒回蛋白中切拌勻,倒入鋪好油紙的烤盤,灑上葡萄幹。摔兩下烤盤使面糊消除氣泡,180度預熱烤箱;


5、175-180度20-25分鐘;


6、蛋糕出爐後倒扣揭下油紙,然後把蛋糕比較漂亮的一面向下放在油紙上。在面層塗上果醬,用搟面杖幫助,卷著油紙把蛋糕體卷起來(搟面杖向後卷油紙,蛋糕自然向前卷),再切成自己喜歡的厚片就OK啦。



葡萄幹紅棗核桃仁松糕


主料:糯米粉150克,大米粉150克,白糖100克,清水90毫升


配料:葡萄幹,無核紅棗,核桃仁,椰茸適量


做法:


1、將椰茸、糯米粉、大米粉、白糖放入盆中混合均勻,加入清水攪拌,用手搓均勻。


2、將拌好的粉過篩,葡萄幹洗凈,紅棗切片,核桃仁用刀背碾碎。


3、8寸蛋糕蛋模具內抹一層植物油(這樣比較容易脫模),放入1/4的粉,再撒入葡萄幹,上鍋蒸5分鐘取出。


4、再放入1/4的粉,撒入紅棗片,上鍋蒸5分鐘取出。


5、然後再放入1/4的粉,撒入核桃碎,上鍋蒸5分鐘取出。


6、最後將剩餘的1/4的放入抹平,上鍋蒸10分鐘即可取出,晾涼後脫模,切塊即可食用。


小訣竅:


1、之所以分次蒸是因為粉在蒸後有回縮。


2、過篩後成品質地比較均勻。



葡萄幹瑞士卷


材料:


1、蛋黃3個,牛奶25公克,沙拉油25公克,鹽1/4小匙,細砂糖30公克


2、低筋面粉50公克,玉米粉10公克,泡打粉2公克,香草精1/2小匙


3、蛋白3個,細砂糖80公克,4、葡萄幹50公克


做法:


(1)模型底部墊白報紙,均勻灑上葡萄幹備用,材料2混合過篩備用。


(2)將材料1拌勻至砂糖融化,再將過篩後的材料2加入拌勻至光滑細致無顆粒狀。


(3)材料3拌打至幹性發泡。


(4)將作法(2)與作法(3)材料混合以橡皮刮刀拌勻,再倒入模型中抹平,入烤箱以190℃烤約8分鐘,即可出爐放涼。


(5)撕除蛋糕底部白報紙,均勻塗抹上一層果醬,卷起固定即為瑞士卷,切片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作法(4)中不可直接以瓜型打蛋器來攪拌,否則容易消泡,應以橡皮刮刀或將手洗凈來拌勻面煳皆可。如何判斷蛋糕已熟,可以手輕觸蛋糕中心,若有彈性沒有手印陷下則表示蛋糕已熟,可以出爐。


所以,建議可以每天吃1把葡萄幹,約30-40克,堅持兩周,對於體虛貧血者有一定的效果,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促進消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放肆去吃來取悅自己的惡果 不只發胖這麼簡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