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常吃杏仁養心肺 還能預防運動損傷的好處

常吃杏仁養心肺 還能預防運動損傷的好處


犀利士5mg

杏仁,是一種常見的幹果類食物,其營養豐富,對於健腦益智、美容、抗衰老有很好的作用,而且,每天吃幾粒杏仁可以養心肺。杏仁果長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觀。當果實成熟時,它綠色的外殼會裂開,而顯露出包在粗糙外殼中的核仁,核仁為黃色且有很多小洞,外殼為堅硬的木質。 杏仁果為扁平卵形,一端圓,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質,不含淀粉,磨碎、加壓後,榨出的油脂,大約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為淡黃色,雖然沒有香味,但具有軟化皮膚和美容的功效。下面5MG.TW來了解一下吧!



杏仁的營養價值


杏仁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脂肪、糖類、磷、鈣、鐵、鋅、銅、錳等微量元素和多種維它命。杏仁中的硒含量最高,硒有明顯的延緩細胞和機體衰老的功能。杏仁中的胡蘿卜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是極其珍貴的藥用物質,具有潤肺、散寒、驅風、止瀉、潤燥的功能。



杏仁保護心臟


國內外的多項調查發現,每周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臟病或冠心病發作的危險性會降低一半,每周至少吃一次杏仁的人,患心臟病的危險性要比從不吃堅果的人低25%。杏仁富含健康脂肪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降低“壞膽固醇”水平,從而減低心臟病發作風險。


杏仁可清潔肺


杏仁富含維它命E,可以使肺癌的發病率大大降低,經常進食養肺氣的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在我們的生活中,杏仁、山藥、白蘿卜、百合、綠豆等,都是不錯的潤肺食物。尤其是杏仁,自古就被認為是能夠止咳潤肺、降氣清火的健康食品。



預防運動損傷


杏仁富含維它命E,是維它命E的最佳食物來源之一。維它命E可以防止健身或肌肉拉傷後自由基對肌肉的損傷,加快肌肉的恢復,還有助於防止曬傷,預防認知能力減退,保護記憶力。


每天吃大約25粒杏仁就可以滿足維它命B2每天攝取量的17%,維它命B2有助於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對於體育訓練。競技發揮及力量訓練至關重要,維它命B2還有益皮膚和肝臟健康。


強壯骨骼


杏仁中的鈣、鎂和鉀等礦物質含量非常豐富,有益增強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松,維它命E、鈣、鎂和鉀組合,有益提高男性雄激素水平。



潤腸通便


杏仁的脂肪有潤腸通便的作用,苦杏仁苷在經過酶的作用,分解形成氫氰酸的同時,會產生苯甲醛,而苯甲醛在體外以及在健康或者潰瘍者體內均能抑制胃蛋白酶的消化功能。


健腦益智


杏仁含有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的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E以及鈣、磷、鐵等,因此杏仁對於改善腦部營養很有益處,是人們補腦、益智的佳品。



消炎、鎮痛作用


苦杏仁苷分解產生的苯甲醛靜安息香縮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安息香具有鎮痛作用,因此國內有人用苦杏仁治療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甚至不需服用止痛藥。


降血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腫瘤藥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引起小鼠高血糖法證明,預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後測血糖,結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異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強度與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濃度有關。



降血脂作用


臨床報導,大杏仁可以明顯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認為杏仁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患者輕度升高的血脂,且無需嚴格限制飲食。


現代科學還證明,甜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蛋白質、維它命A、維它命E以及礦物質,這些都是對容顏大有裨益的成分,他們可以幫助肌膚抵抗氧化,抑制黃褐斑的生成,使肌膚更加光滑細致,還能為毛發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使秀發更加烏黑光亮。所以,杏仁無論是內服還是外用,美容、減肥效果都是非常明顯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柿子雖好那麼好吃 但一定要注意這幾個食用禁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