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傳統特色餃子文化 團團圓圓健康的餃子餡

傳統特色餃子文化 團團圓圓健康的餃子餡


犀利士5mg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台灣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台灣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餃子多用面皮包餡水煮而成。下面和5MG.TW一起去看看吧!



餃子似乎總與各種節日息息相關,不管什麼節日,抑或節氣,先吃頓餃子再說,“餃子”二字早已不單單代表著一種食物,經過1800多年的漫長發展,餃子已經升華成一種文化、一種精神、一種情懷。餃子狀似元寶,諧音“交子”,取“更歲交子”之意,更有交好運發大財、吉祥如意的寓意。把餃子吃掉,也表示把去年的煩惱不如意吃掉,祈禱新的一年平安喜樂,一家人團團圓圓。



餃子餡的文化


芹菜餡-即勤財之意故為勤財餃


勤:即勤奮、勤勞;經常,勤密(頻繁)源源不斷,謂之勤財。是對源源不斷的物質財富的祈福;更是對勤勞、務實的祝福。


韭菜餡-即久財之意故為久財餃


久:即時間長、久遠,謂之久財。是祈福長久的物質財富;更是對天長地久的祈福,但願人長久--健康、和睦、快樂、幸福。



白菜餡-即百財之意故為百財餃


百:量詞,即百種、百樣之意,謂之百財。對百樣之財的祈福;或為對新婚燕爾白頭偕老的美好祝願。


香菇餡-即鼓財之意故為鼓財餃


鼓:即高起,凸出,香菇的形狀如同向上的箭頭,或為股票大盤的勢,向上、飽鼓之意,謂之鼓財;或為對晚輩表達出希望其出人頭地的美好祝願。



那麼把餃子做的健健康康也是非常重要。如何做一頓健康的餃子呢?


餃子有皮有餡,餃子皮主要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一般屬於我們的主食,餃子皮大同小異,都是用清水和面,如果為了營養更豐富,味道和樣子更好,可以選擇一些自己喜歡的蔬菜榨汁,代替清水和面。


而最為主要的餡料有多種不同的搭配、多種不同的味道,從健康的角度來說,餃子餡要選擇肉類和蔬菜的搭配,蔬菜可以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多種維它命、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在把蔬菜做成餡料的過程中要盡量的保留蔬菜汁,最大程度的保留它的營養成分,肉類要選擇瘦肉,這樣可以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


做餃子餡時要少油少鹽,因肉類中已經含有脂肪了,油放的過多會過於油膩。另外一些食素的朋友可以在餃子餡中放一些豆制品,來補充優質蛋白。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種比較健康的餃子吧!


一、芹菜豬肉


芹菜中含有芹菜甲素和芹菜乙素,這兩種物質可以擴張血管,起到降壓的作用,此外芹菜還有養血補虛、利尿消腫、清熱解毒,清除煩躁等功效,新的一年吃芹菜還寓意著勤勞、勤奮。


二、胡蘿卜羊肉


羊肉性溫,具有補氣養血,溫中暖腎、預防手腳冰冷、幫助消化、止咳等功效。胡蘿卜具有清肝明目、降血壓、降血脂、促進消化、美容養顏的功效,胡蘿卜羊肉餡的餃子味道鮮美,比較溫補。


三、牛肉洋蔥


洋蔥具有一種辛辣的香氣,可以去除牛肉的腥味,與牛肉搭配味道更好。牛肉蛋白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洋蔥營養豐富,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牛肉洋蔥餡的水餃很適合高血壓、高血脂、貧血的患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越吃越年輕的排毒蔬菜 吃出來的年輕才健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