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瓜子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但這些人要少吃

吃瓜子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但這些人要少吃


犀利士5mg

瓜子作為一種小零食,過年這種大節日肯定是缺不了的,親朋好友一起聊天,不知不覺就能磕下去幾斤瓜子。可是瓜子吃多了易口幹舌燥,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這麼愉快的嗑瓜子。下面5MG.TW帶你去了解一下吧!



瓜子營養高


瓜子在人們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零食,葵花子更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不但可以作為零食,而且還可以作為制作糕點的原料。由於葵花子是植物的種子,含有大量的油脂,故葵花子還是重要的榨油原料。葵花子油是近幾年來深受營養學界推崇的高檔健康油脂。



可能很多人只是喜歡吃瓜子,沒有注意過它的營養價值。瓜子作為一種堅果類食品,其實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瓜子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尤其是維它命E,還有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瓜子中的脂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吃瓜子可以預防貧血等疾病,還有益於保護心血管健康。葵花籽與西瓜子都富含脂肪、蛋白質、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消化能力。


葵花子當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必需的亞油酸約達到50%~60%。亞油酸不僅可以降低人體的血清膽固醇,而且可以抑制血管內膽固醇的沉淀。所以,食用葵花子,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瓜子適量吃有好處


瓜子適量吃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吃太多也不好。瓜子屬於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如果瓜子吃多,容易影響正常的進食。而且,瓜子吃多了熱量也比較高,長期的過量吃瓜子可能引起體重增長、肥胖等問題。嗑瓜子還會耗費唾液,影響口腔健康。大量的嗑瓜子還可能傷到口腔黏膜、舌頭黏膜,引起舌尖部紅腫、疼痛等。



原味瓜子相對更健康


為了滿足大家的口味需求,市場上的瓜子口味也是豐富的不行,五香、冰糖、奶油、綠茶等多味瓜子,給人提供了更多選擇。但是提醒大家,這些各味瓜子多是加入香料、食鹽、糖精、人工色素等制作而成,不利於健康,所以要少吃。盡量選擇原味瓜子,添加劑少,也不容易上火。



瓜子配綠茶、菊花茶


大家都有這個體驗,瓜子吃多了,口感舌燥,容易上火,所以吃瓜子的時候泡一杯綠茶或者菊花茶,既能緩解口幹上火,又能減少瓜子的攝取量。而且,吃瓜子的時候最好是用手剝瓜子殼,這樣既衛生,又能減少口中津液的流失,還能減少對牙齒的磨損,避免出現“瓜子牙”。



高脂血症能吃瓜子嗎?


有人說,高脂血症患者不宜吃瓜子,因為瓜子含有大量的脂肪,高脂血症患者吃了,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升高。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對,瓜子中的脂肪酸不同於動物的脂肪酸,瓜子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等物質有利於心血管健康,正常吃問題不大,不要過量吃就好。



誰要少吃瓜子呢?


有些人的確是要少吃瓜子的,膽囊切除患者不宜吃瓜子,因為膽囊的功能是儲存、濃縮、消化膽汁,膽囊切除後,儲存、消化的能力減弱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要少吃瓜子。


還有因為瓜子含有大量的脂肪,有腸炎、痢疾等症及肝病患者也不宜多吃瓜子,胃病、肝病患者要求飲食清淡、少油,瓜子脂肪含量高,所以不宜多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傳統特色餃子文化 團團圓圓健康的餃子餡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