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晚餐最晚幾點吃 健康吃晚餐要掌握6大原則

晚餐最晚幾點吃 健康吃晚餐要掌握6大原則


犀利士5mg

你一般幾點吃晚餐?


傍晚六七點,還是晚上八九點?還是更晚?


對大多數人來說,早餐、午餐只能算是“對付”,只有晚餐才會放慢步調。於是,晚餐吃得越來越晚,越來越豐盛。結果,導致了晚上吃的太飽,睡得太晚,第二天,就會起來太晚,早餐又吃不好,甚至是沒時間吃不上早餐了。結果惡性循環,身體越來越差。



科學家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就是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晚餐不吃,並不能很好的減肥,而晚餐吃錯了,反而很多疾病就會悄悄盯上了你。下面,和5MG.TW一起看看,晚餐最晚幾點吃?如何健康地吃晚餐。


國人晚餐4大壞習慣


1、把晚餐看得太重


大多數上班族的早、午餐都在外湊合,到了晚上,人們通常會吃得較豐盛。但實際上,早餐和午餐對人們白天的狀態有直接影響,太看重晚餐反倒不利健康。


2、吃得太晚


現代人工作壓力都比較大,因為加班、堵車等原因,到家都比較晚,大多數人吃晚餐時間較晚且不規律,久而久之會給胃腸道帶來負擔,容易發展成胃病。



3、吃得太多、太油、太辣


因為看重晚餐的緣故,許多人的晚餐都會準備的比較豐富,吃的太多、太油、太辣都不利於身體健康,這種倒置的用餐習慣,必會帶來各種慢性疾病。


4、在外就餐,過量飲酒


上班族應酬多,因為午飯時間很短,難以騰出應酬時間,不得不安排在晚餐時間;還有一部分年輕人獨住,不會做飯或者懶得回家做飯,經常在外就餐。



長期在外就餐,鹽和油的攝取量很容易超標,應酬時還容易過量飲酒,時間久了,會引起血壓、血脂水平異常,對血管內壁造成持續性傷害。


晚餐吃太晚,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胃病、糖尿病、冠心病、睡眠障礙等都與晚餐吃的太晚有關。那麼健康的晚餐應該怎麼吃呢?



健康晚餐6大原則:


1、晚餐的時間


晚餐的推薦時間是17點--19點,並盡量保持規律。


胃腸排空時間大概4小時以上,按照晚10點最佳睡覺時間計算,最好晚6點左右吃,最遲不要超晚過7點。不得已吃得太晚,也不要馬上睡覺,間隔至少2個小時後再入睡。


上班族即使不能保證每天按時吃飯,也最好在加班時吃些餅幹、點心等,以免晚餐吃得太多。


2、保持晚餐的營養


晚餐要保證食物的多樣性,注重營養搭配。


多吃些蔬菜和粗糧,從而攝取更多的膳食纖維,增加胃腸動力,有助消化。避免過於油膩、辛辣的食物。


3、不要吃的太飽


夜晚人體器官代謝速度只有白天一半,因此七分飽即可。


晚餐食物種類也要有所側重,建議多吃一些鈣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豆制品、牛奶等。鈣有安神作用,有利提升睡眠品質。



4、吃飯時不要三心二意


說話、看電視、玩手機等,都會分散吃飯的注意力,影響咀嚼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的負擔。


5、不能不吃晚餐


有的朋友為了減肥,會選擇不吃晚餐,這樣的飲食習慣減的不是肥,是你的健康。


想要減肥有效又健康,可以把晚餐改吃水果,這樣就可以遠離油膩的大餐了,但要記得早餐和午餐要按正常飲食吃。


6、飯後走一走


吃完後盡量做些伸展運動、揉揉腹部,在房間走走或到室外散散步,更有利於消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氣質虛弱血氣不足 補血食譜助你擺脫氣血不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