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節吃年夜飯要注意粗細搭配 過年這樣吃才不怕胖

春節吃年夜飯要注意粗細搭配 過年這樣吃才不怕胖


犀利士5mg

年夜飯源於古代的年終祭祀儀,拜祭神靈與祖先後團圓聚餐。團年飯是年前的重頭戲,不但豐富多彩,而且很講究意頭。吃團年飯前先拜神祭祖,待拜祭儀式完畢後才開飯。席上一般有雞(寓意有計)、魚(寓年年有餘)、蠔豉(寓好市)、發菜(寓發財)、腐竹(寓富足)、蓮藕(寓聰明)、生菜(寓生財)、生蒜(寓會計算)等以求吉利。台灣人的年夜飯是家人的團圓聚餐,這頓是年尾最豐盛、最重要的一頓晚餐。下面,就快和5MG.TW一起了解吃年夜飯要注意的事項,怎麼吃年夜飯才不怕胖吧!


春節吃年夜飯要注意的事項


1、葷素搭配:



吃年夜飯的時候,魚肉過多,脂肪含量高,對大家的身體不好,所以要適當增加素菜、涼拌菜的數量,達到葷素搭配,吃著才舒服。


2、粗細搭配:


年夜飯的時候,不要把菜品都做成精細的美食,要粗糧細糧搭配好,這樣既吃得舒服,又對腸胃有好處。


3、不要過量飲酒:


吃年夜飯的時候,飲酒要適度,不要過分勸酒,那樣既不文明,又傷害大家的身體,要文明飲酒,根據自己的情況,多少喝一點就可以了。


怎麼吃年夜飯才不怕胖


1、多吃海鮮少吃肉



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是各種“硬菜”,東坡肘子醬牛肉,油燜大蝦大閘蟹,吃貨們最為難的就是胃口是有限的,但是美食是無限的。面對硬菜,也不要全然接受,就像吃自助餐,選貴的總不會錯。


海參,這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海鮮品種,同時,它還能夠增強我們的體質,降低我們體內的脂肪含量。


大閘蟹能夠加快我們身體內部的新陳代謝,我們就無需再顧忌大閘蟹的脂肪含量了。


對於我們大家來說,最常見的海鮮品種莫過於蝦了,蝦不僅營養價值非常高,同時,它還含有很多不飽和的脂肪酸,所以,我們的女性也不用擔心蝦會增加我們體內脂肪的含量,食用蝦能夠提高我們體內細胞的活性,所以它才具有了幫助我們瘦身的效果。


2、拒絕油膩重口味


除了海鮮,肉之類的必不可少,相比豬肉和雞肉,牛羊肉更健康和有品質。冬天吃羊肉能夠抵禦風寒,滋補身體,而牛肉對於增加身體的肌肉含量,增強力量有很大的作用。


豆制品是素食的主要成分,其中的凍豆腐,有利於脂肪排泄,使體內積蓄的脂肪不斷減少,達到減肥的目的。凍豆腐具有孔隙多、營養豐富、熱量少等特點,不會造成明顯的饑餓感。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去油膩。所以,去親戚家裡長輩遞來蘋果的時候不要拒絕了!


3、不吃主食不健康



很多為了減肥的小夥伴把主食排除出菜單,認為主食熱量過高,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不吃主食危害很多,身體會去消化蛋白質,以此來產生能量,這就破壞了蛋白質原本在人體內承擔修補肌肉和身體其他組織的任務對您的營養的攝取也是不均衡的。長期如此不利於身體的發展。


4、喝酒助興莫貪杯


啤酒又稱為液體面包,是小麥發酵後形成的,白酒也是糧食進行發酵後加工處理而成的。有常言說:酒是五谷之精,少量飲酒有美容活血的功效,對身體各項機能的運轉是有益的,但是大量飲酒卻會適得其反,對肝臟等損傷非常大。


5、堅果好吃別過量


眾所周知,堅果雖貴,但是對減肥確實非常有功效。松子巴旦木開心果,擺滿了桌子開始狂吃,這也是不對的。堅果米餅小小酥麥麗素黃油球辣條蒜香青豆無花果大白兔狗牙兒小米鍋巴比薩脆榴蓮餅魷魚絲牛肉幹好吃別過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過年吃得太油膩易肥胖 過年要牢記十大飲食原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