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海鮮沾醋的作用 除腥味殺菌促進消化和吸收

吃海鮮沾醋的作用 除腥味殺菌促進消化和吸收


犀利士5mg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海鮮是非常受歡迎的食物,海鮮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味道鮮美,海鮮的品種有很多,但是吃海鮮的時候,還是有一些禁忌是要注意的,那麼,吃海鮮為什麼要沾醋呢?下面,和5MG.TW一起看看吧。



吃海鮮為什麼要沾醋


1、殺菌的作用


吃海鮮沾醋主要是殺菌的作用。涼拌菜及海鮮菜肴為了食用安全最好是蘸醋或和蒜一起食用,主要目的是為了殺菌。海鮮類食品中富含蛋白質,是大腸桿菌等細菌衍生的溫床,吃時一定要加熱,副溶血性弧菌也有其自身的弱點。它喜歡鹽卻怕酸,在pH值小於6的環境中就會死亡。所以,我們在吃海產品尤其是新鮮海產品時,蘸上點食用醋,將海產品放在醋裡1分鐘,副溶血性弧菌就會被殺死。醋有很強的殺菌效果,能殺死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


2、中和海鮮的寒性


海鮮多屬寒涼,特別是體虛的人吃了不太好,所以我們吃蝦蟹之類,蘸點薑醋,不僅美味,而且薑醋屬熱,也正好中和了海鮮的寒涼特性。所以,想中和海鮮寒性,單純的醋不行,最好配上生薑、大蒜等溫性的調味品,食用對身體比較好。



3、味道更好吃


還有,醋作為調味品,可改變菜的性質和味道,使人感到更好吃,如做魚,可以軟體魚刺,使魚腥味變小,使香味掩蓋住腥味。


4、促進消化和吸收


醋味能刺激鼻子和口腔粘膜的感受器,經神經反饋給消化系統和全身,能增加食欲並幫助消化。醋還可直接作用到食物,使蛋白質和脂肪的肽鏈變短、分子變小,更容易吸收。所以,吃海鮮沾醋也有利於海鮮的消化和吸收。



吃海鮮用什麼醋


紅醋和原味醋都可以的。醋有很多種,有米醋、香醋、白醋、麩醋、酒醋等。醋是用糧食等物發酵制做。我國河南、山西、浙江、江蘇及西北各省幾乎都生產醋。



醋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開胃:刺激胃酸分泌,健脾開胃,促進食欲;


2、抑菌:在飲食中加點醋,既可抑制細菌生長,又可提升食物風味;


3、提神:高溫天氣容易疲勞、休息不好,醋可將導致疲勞的乳酸氧化代謝;


4、降壓:所含礦物質鉀能排出體內過剩的鈉,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


5、美容:促使人體的酸堿平衡,美容養顏,加入花果、蜂蜜等,效果更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喝酸奶的12個健康飲食常識 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