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科學吃大蒜幫你預防癌症

科學吃大蒜幫你預防癌症


犀利士5mg


每天吃6瓣蒜一月後發生這事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最新發現,食用大蒜對人們降低血壓很有幫助,其效果不亞於一些降壓藥物,高血壓患者可以在服用常規藥物的同時,增加食用大蒜,病情更容易得到控制。在這項大蒜降壓的試驗中,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在3~6個月中每天服用600~900毫克含有“蒜素”的營養補充劑,而對照組人員則服用安慰劑。


研究結果顯示,服用“蒜素”營養補充劑的高血壓患者的高壓平均降低了8.4毫米汞柱,低壓平均降低了7.3毫米汞柱。而且血壓越高的患者,在服用該營養補充劑後,其血壓降低的幅度越大。研究人員解釋說,試驗中每日攝取的營養補充劑的蒜素含量為3.6~5.4毫克,而一瓣新鮮大蒜中含有5~9毫克蒜素。


正是因為大蒜可以使高血壓顯著下降,進而也大大降低了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大蒜除了降血壓之外還有很多好處。每日吃幾瓣生大蒜,可有效防止急性腸炎的發生。流感流行時,可生吃大蒜或醋蒜,還可將生大蒜搗爛,加10倍的水,取其汁液滴到鼻子裡,也可起到預防的作用。


經常吃生大蒜,還可預防胃癌,原因是胃癌的發生與胃內存在的幽門螺桿菌(簡稱HP)密切相關,大蒜有抑制和殺滅HP的作用。用10%大蒜水溶液灌腸,治療頑固難愈的慢性菌痢,有一定療效。患高脂血症時,經常吃生大蒜,對升高的膽固醇,有一定的降低作用。


科學吃大蒜幫你預防癌症


1、生吃殺菌效果好


在加熱過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機硫化物含量會逐漸下降,溫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並不能很好地起到殺菌效果。家裡用蒜拌涼菜、吃餃子時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調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注意:胃病患者不宜生食大蒜。


2、搗碎吃有保健作用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質,碾碎後它們會互相接觸,從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因此,大蒜最好搗碎成泥吃,並且要先放10~15分鐘後再吃,這樣有利於大蒜素的生成。


3、紫皮蒜比白皮蒜更抑菌


大蒜根據外皮的顏色可分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較常見。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顯。


4、熗鍋加點兒糖保護大蒜素


用大蒜熗鍋時油溫不宜過高,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將大蒜拍碎後放入鍋中,喜食甜味的可以加入少許糖,因為糖對大蒜素有保護作用,能減少高溫對大蒜素的破壞。


5、大蒜粥


取蒜頭30克,去皮,先放到開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再將100克粳米放入水中煮成稀粥,快熟時將大蒜重新放入粥中煮熟,加鹽調味即可。


6、獨頭蒜更抗癌


獨頭蒜實際上是植株營養不足、發育不良、不能產生多瓣的大蒜鱗莖。其辛辣味獨特,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防癌作用要高於普通分瓣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怎麼吃洋蔥抗癌效果最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