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吃什麼食物能禦寒

冬季吃什麼食物能禦寒


犀利士5mg


冬季吃什麼食物能禦寒


1、蛋白質抗寒


我們經常說,冬天到了,吃點羊肉身上更暖和,就不再擔心冷了,還可以讓身體產生能量,這些能量分散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讓整個身體都不覺得冷了,所以一到冬天吃羊肉的人很多,除了羊肉湯之外,羊肉火鍋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羊肉吃了對身體好,冬天多吃羊肉可以我們的身體快速暖起來,羊肉蛋白質很多,多吃不用擔心發胖。


實際上,除了吃羊肉之外,牛肉和雞肉也是可以吃的,平時再吃點雞蛋和牛奶。這樣體內的蛋白質就充足了。


2、補鐵不怕冷


很多妹子有貧血的問題,就是因為體內缺鐵,我們平時吃的食物中很多有鐵的存在,比如動物內臟和菠菜,這兩樣是我們經常吃到的,所以平時要多吃一些,及時補充鐵,體內鐵元素充足了,身體也就不怕冷了。我們平時吃的食物中,雞肝、雞胗等動物內臟,鴨血、豬血等動物全血,牛肉、豬肉等都含有大量的鐵,所以在冬天,一個禮拜吃上一兩次這些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


3、辛辣熱促進循環


冬天有些妹子一感覺冷了就多喝熱水,多喝熱水確實可以讓身體暖和。所以妹子們在上班的時候或是在家裡時,時不時的來上一杯熱水或是熱飲,喜歡咖啡的妹子來杯熱咖啡,會讓身體暖和起來。除此之外,冬天多吃帶辣味的食物也能讓身體暖和甚至出汗,比如說辣椒、或是麻辣火鍋等,這也是為什麼冬天很多人喜歡吃這些的原因,除了好吃之外,就是暖和。當然想到熱量太高,並不建議為了暖和每天去吃一頓火鍋。可以是日常的飲食上,適當的加點辣椒,就很合適了。


冬季畏寒怕冷的調養方法


1、運動調養


立冬時運動應以靜態運動為主,養陽氣,使陽氣潛藏,可選擇八段錦、十六段錦、太極拳等,不適宜太激烈的運動,同時運動強度以微微出汗為佳,不宜過度運動,使大汗出,使陽氣外泄,寒邪容易入侵。運動時,要選擇在向陽的地方進行,如操嘗運動場等,早上運動不宜過早,要等日出見陽光後才運動,以防陰氣太重損傷陽氣。


2、起居調養


立冬後,晝短夜長逐漸明顯,天氣逐漸轉冷,此時起居方面要適當調整,做到“早臥晚起,必待日光”,既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有利於陽氣的潛藏,陰精的蓄積。同時,睡前要用熱水泡腳,因為腳不僅是足三陰經(注:足三陰經是指足太陰脾經、足厥陰肝經、足少陰腎經)的起始點,還是足三陽經(注:足三陽經是指足太陽膀胱經、足陽明胃經、足少陽膽經)的終止處,人的五臟六腑的功能在腳上都有相應的穴位。因此,睡前熱水泡腳可以達到安神活血祛淤的功效。除此之外,立冬前後天氣仍不太冷,但早晚氣溫會明顯下降,因此,要注意早晚添加衣被,尤其是睡覺時,皮膚腠理疏松,更容易感受外邪而發病,多見感冒、咳嗽等症。


3、飲食調養


立冬時節,民間有立冬補冬的說法,認為立冬要進補,這樣到了寒冷的冬天才能禦寒。立冬時心肺氣弱,腎氣強盛,飲食宜減辛苦,以養腎氣。在飲食方面,由於天氣仍偏乾燥,此時飲食秉承“秋冬養陰”的原則,少食生冷之食,但也不宜燥熱,不宜進大溫大補之品,應以清補甘溫之味為宜,如雞、鴨、魚類、芝麻、核桃、花生、黑木耳等,同時配以甘潤生津之品的果蔬,如梨、冬棗、柑橘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女人吃土豆竟有那麼多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