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局部壞掉的水果還能不能吃

局部壞掉的水果還能不能吃


犀利士5mg


局部壞掉的水果還能不能吃


在勤儉持家的人眼中一個局部壞掉的水果,只要將腐壞處去除還是可以吃的,不少人一定也吃過這樣被修整過的水果,的確,將壞掉的部分剜去,剩下的完好無損看上去確實能吃,可事實,果真如此嗎?


並不是,局部壞掉的水果一定要毫不猶豫的扔掉,它對健康造成的威脅遠超過你的想象,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食用這些水果的危害。


造成水果發生腐壞的微生物和各類病菌,不但只存在於,腐壞處,還會大量繁衍,向創口周邊、深處擴散,即便將壞掉的部分去除也無法徹底將病菌清理掉,因此,那些看似完好無損的部分也隱藏著大量病菌,食用後極易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一系列問題;要是水果上滋生了黃曲黴、青黴素等病毒對健康的危害更是難以想象。


因此,對待局部腐壞的水果,一定要毫不猶豫地扔進垃圾桶。


但並不是只有完好無損的水果才能食用,當水果上的疤痕是因為摩擦碰撞,或者因氣候寒冷所造成的凍傷,則可以放心食用。


吃水果的錯誤觀念


1、空腹吃水果沒所謂


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會刺激胃壁黏膜,導致引發胃反酸、消化不良等問題。而胃是個酸性環境,黏膜一旦受損,胃液就會腐蝕到胃,造成胃潰瘍、胃穿孔等問題,甚至會有胃癌。


2、水果維它命含量最高


維它命是有很多種。水果可能含有豐富的某些維它命,但有些維它命是沒有的,如水果不含脂溶性維它命。同時。多數水果的維它命C含量是有限的。


3、多吃水果能減肥


按單位重量算,水果熱量比米飯低。但是,如果因其口感好,就容易吃多,稍不注意,糖分攝取就超標了。因此,多吃水果不僅不能減肥,甚至會有反效果。


4、想吃水果就吃


在水果中,富含有機酸和單寧類物質,有些水果還含有活性很強的蛋白酶類。如果吃的時間不恰當,就可能刺激和傷害胃。如香蕉中鎂含量很高,空腹吃太多,會導致血液中鎂鈣比例失調,可能會抑制心血管。因此,多數水果適合在飯前1—2小時左右食用。


5、水果當飯,養顏美容


人體需要將近50種營養物質,才能維持生存,尤其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蛋白質,20克以上的脂肪,有利於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雖然水果含水分85%以上,但蛋白質含量卻不足1%,必需脂肪酸幾乎是不含的,這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水果中蛋白質、脂肪以及鈣、鐵等含量極少,如果長時間把水果當飯,必定導致蛋白質、脂類等攝取不足,最終導致營養不良和貧血。


6、水果爛一點還能吃


水果放久了,會有一點點腐爛的部位。許多人會把腐爛的部分剜掉後再吃,以為這樣沒什麼問題。但是,以擴展青黴為代表的青黴是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黴素,產生的展青黴素會導致動物的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同時,因為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會長期的損傷細胞,甚至會致癌。因為黴菌產生的展青黴素能擴散到果實的其他部位。所以,把黴變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吃什麼食物能禦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