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這樣吃蔬菜營養流失太多

這樣吃蔬菜營養流失太多


犀利士5mg


這樣吃蔬菜營養流失太多!


蔬菜是我們最耳熟能詳的養生食物,它含有豐富地,維它命、礦物質、微量元素、膳食纖維,對我們的健康,大有裨益,多吃蔬菜也成為了健康養生的常識,不少人在生活中也踐行著這一理念,可是蔬菜吃得多,並不意味著營養就攝取的多,合理的吃法一樣至關重要,吃得不對,不但無法保證營養甚至還會對健康造成威脅,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種蔬菜不當的食用方式。


1、切得過於精細


為了方便烹調,很多家庭會將蔬菜切得十分精細,這對營養的保留也極為不利,因為蔬菜中的維它命,會在烹調的過程中從切口裡流失,因此,最合理地做法應該是將蔬菜粗略地切幾刀後直接下鍋。


2、不當的清洗方式


不少人在清洗蔬菜時就煩了錯誤,喜歡將蔬菜切好後再進行清洗,這種做法會讓蔬菜中大量溶於水的營養物質流失殆盡,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洗好之後再切。


3、烹調過久


再烹飪蔬菜時,一些人為了防止出現夾生不熟的情況,會延長烹調的時間,知道蔬菜爛熟之後才起鍋盛出,這種做法也是錯的,因為蔬菜在高溫中長時間加熱,會導致維它命嚴重受損;因此,在烹調不宜過久,此外,煎、炸、等溫度較高的不健康方式也要避免。


4、擠掉菜汁


當我們用蔬菜制作餡料時,往往會將蔬菜的菜汁擠幹凈,這麼做的直接後果就是蔬菜中幾乎所用的維它命流失殆盡,礦物質也大量流失,為了營養考慮,食用蔬菜時,一定要避免將菜汁擠掉的做法。


5、盲目生吃


很多人為了養生,習慣生吃各類蔬菜,認為這會避免上述各類讓營養白白流失的情況,事實上嗎,生吃蔬菜切不可過於盲目,有些蔬菜不能生吃,如扁豆、土豆、豆芽之類,吃了會導致中毒;再者,蔬菜在種植的過程中都噴灑了農藥,如果清洗不徹底,生吃的話,很容易將農藥殘留吃進體內。


6、不宜添加過量調味


為了追求口感,不少人在烹調蔬菜時,添加大量的調味,這也是一種不正確的做法,因為調味形成的高滲溶液會導致蔬菜細胞中的維它命被浸析出來,營養因此遭到破壞。為了營養,蔬菜烹調不宜重口味。


揭不同蔬菜的食用禁忌


1、胡蘿卜:忌與酒同食


美國食品專家發現,如果將含有豐富胡蘿卜素的胡蘿卜汁與酒精一同攝取體內,可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


2、番茄:忌餐前吃


餐前吃番茄容易使胃酸增高,食用者會產生燒心、腹痛等不適症狀。而餐後吃番茄,由於胃酸已經與食物混合,胃內酸度會降低,就能避免出現這些症狀。


3、豆芽:一定要炒熟


豆芽質嫩鮮美,營養豐富,但吃時一定要炒熟。否則,由於豆芽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等有害物質,食用後可能會引起惡心、嘔吐、腹瀉、頭暈等不良反應。


4、香菇:忌過度浸泡


香菇富含麥角甾醇,這種物質在接受陽光照射後會轉變為維它命D。如果用水浸泡或過度清洗,就會損失麥角甾醇等營養成分。


5、甘薯:不能與柿子同食


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也不宜與香蕉同食。


6、苦瓜:一定要先焯


苦瓜所含的草酸可妨礙食物中鈣的吸收。因此,在炒苦瓜之前,應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待去除草酸後再炒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為什麼連續服藥需要間隔4-6小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