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多喝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多喝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犀利士5mg


多喝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色斑一杯涼白開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喝鹽水,有人喝蜂蜜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機體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開水是排毒妙方。


2、心臟病睡前一杯救命水


如果你心臟不好,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凌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玻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的。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黏稠度會變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因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3、胃疼喝粥“水養護”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熬粥的溫度要超過60℃,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稀飯中含有的大量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4、感冒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次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說,多喝水啊。因為我們在感冒的時候,身體就會大量的出汗,呼吸也會變得急促起來,皮膚會蒸發了很多的水分,這時候我們就需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同時,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變現。所以這時候多喝水的話,不但能夠給使得汗和尿的排出,還能夠起到調節體溫的作用,使體內的病毒都能夠排出來。


5、惡心用鹽水催吐


出現惡心的情況很復雜。有時候是對於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種保護性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嘔吐,因為吐出臟東西可以讓身體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別難以吐出,可以利用淡鹽水催吐,準備一杯淡鹽水放在手邊,喝上幾大口,促使污物吐出。吐幹凈以後,可以用鹽水漱口,起到簡單地消炎作用。另外,治療嚴重嘔吐後的脫水,淡鹽水也是很好的補充液,可以緩解患者虛弱的狀態。



6、便秘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後者需要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就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


喝水的5個錯誤觀念千萬別犯


錯誤觀念1:飯前不能喝水


吃飯前還要補水嗎?那不是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嗎?西餐有餐前開胃的步驟,其道理在於利用湯菜來調動食欲,潤滑食道,為進餐做好準備。那麼,飯前補水也就有著同樣的意義,進固體食物前,先小飲半杯(約100毫升),可以是室溫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溫熱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濃濃的開胃湯,都是很好的養胃之法。


錯誤觀念2:每天清晨都要補水


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鮮榨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早晨補水忌鹽,煲的濃濃的肉湯、咸咸的餛飩湯都不適合早晨,這只會加重早晨身體的饑渴。


錯誤觀念3:喝的水越多對身體和皮膚越好


每天正常補水1000~2000亳升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自覺或不自覺地大量飲水,這其中就有問題了。首先,說明你的身體可能處於脫水狀態,身處高溫環境,大量排汗或大量進食鹽分都可能引發這種情況,那麼補水是必要的;其次,如果存在高血糖、垂體或腎臟功能異常的情況;或者處於感昌、發燒等感染性疾病中;又或者有泌尿系統炎症,甚至是一名高尿酸血症患者,那也可以主動大量飲水。而一個健康人在不感覺口渴的情況下飲水超過2000毫升/天就實在沒有必要了,那只不過是一再考驗自身的腎臟功能罷了。


錯誤觀念4:喝的水就是要讓身體全部吸收


補水的同時身體也要利水才能達到水分平衡,所謂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粗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錯誤觀念5:喝飲料也可以補水


果汁飲料多采用檸檬酸作味劑,檸檬酸食用過多,大量的有機酸驟然進入人體,當攝取量超過機體對酸的處理能力時,就會使體內的ph值不平衡,導致酸血症的產生,使人疲乏,困倦。特別是在人體大量出汗時,人體會損失大量的電解質,如鉀、鈉、氯等堿性成分,大量的酸味飲料更容易令體液呈酸性。因此,不宜過多飲用添加有機酸的酸味飲料。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喝酒後不能做哪些事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