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吃火鍋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冬季吃火鍋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犀利士5mg


冬季吃火鍋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1、忌吃的時間太久


有的人一吃就是數小時之久,甚至通宵達旦,這樣會使胃液、膽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腺體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而發生腹痛、腹瀉,嚴重的可患慢性胃腸炎、胰腺炎等疾病。


2、忌吃的太燙


有俗話說“一熱當三鮮”,所以有些人熱騰騰的火鍋中的美味一夾起來就直接往嘴裡送,燙得舌頭發麻額頭發汗大呼過癮,這樣做對身體是有傷害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的溫度,太燙的食物,就會損傷黏膜,而火鍋濃湯的溫度可高達120℃,取出即吃的話,很易燙傷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一些本來就有復發性口瘡的人,吃了火鍋後容易上火,其口瘡發生機會因此又多出好幾倍,或者原有的口腔黏膜炎症出現加重症狀。如此反復,還會引起食道癌變。最危險的是那些患有口腔黏膜白斑或扁平苔癬等癌前病變的人,火鍋的高溫和調料的刺激,都會使這些病情加重。


3、忌吃半生食物


很多人,為了追求口味鮮美,往往在涮火鍋的過程中,不等食物完全熟透就吃,但是端上餐桌的生鮮食品中,往往有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卵殘留。如果一涮即吃,有害微生物入侵人體的可能性很大。


4、忌涮食內臟


隨著農藥、化肥、添加劑等在食品生產過程中的應用,動物的內臟往往成為這類有害物質的“過濾器”和“貯存器”,尤其是肝臟、肺臟,所含的病原微生物和藥物殘留量最高,用火鍋燙一下就吃,病原微生物往往不能殺死。對身體有害。應多吃蔬菜。


5、忌吃得太辣


太麻太辣、太麻的食物,不僅會刺激口腔、食管與胃腸道的黏膜而使其發生充血和水腫,還容易引起一些疾玻凡是口腔炎、慢性咽炎、潰瘍病、慢性胰腺炎、膽囊炎病復發者及上腹部做過手術的人都不要吃火鍋。


6、忌調料過多,過重


火鍋的調味料,如芝麻醬、香油、海鮮醬、沙茶醬、辣椒醬等都是高油、高膽固醇、高鈉食物,健康人要少吃,那些高血脂、高血壓患者更要少吃。有些調味料對腸胃有刺激,胃腸病患者不宜多吃。


冬天吃火鍋的好處?


其實冬季吃火鍋是有一定好處的,只要我們善於發掘,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喜歡冬季吃火鍋,冬季吃火鍋能抗寒冷並且吃火鍋時間比較長,我們人與人之間可以互相交流。


1、營養吸收多


大家都知道很多食物通過烹調之後大量的營養都會流失的,而吃火鍋營養損失少,入鍋食物的營養素幾乎可以完全的吃進去。


2、禦寒暖胃


冬季的寒冷讓很多人都開始不舒服,不過大家擠擠坐在一起吃著冒著熱氣的火鍋不僅可以對抗氣候的寒冷,還能互相給了抱團的力量,在桌子上增添大家的友誼。


3、吃得更放心


食物的新鮮程度和衛生情況看得見,一般可以放心,另外因為是熟食,也不容易傷胃傷身。


4、想怎麼吃都行


烹調的食物都是人家準備好的,可是火鍋不一樣哦,它的調味品都是自行搭配的,自己想如何搭配就如何搭配,而且火鍋的湯底也多得夠選擇,而且又有營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多喝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